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扩大中国产汽车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13:16  南方日报

  上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150辆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五菱鸿途,从广州港运往海外销售。该公司宣布,上汽通用五菱此后将会把五菱鸿途和五菱荣光两款微型商用车,贴挂雪佛兰标志,出口到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

  这意味着通用扩大了在中国生产汽车的出口范围和数量。上汽通用五菱于2008年开始将其五菱鸿途系列车辆出口到秘鲁。新的协议则包括了五菱荣光系列车辆以及其他两个国家。这也是通用中国业务成为新通用支撑点的一个新标志。

  通用汽车去年从中国出口了3200辆五菱厢式客车和1.2万辆通用小汽车。该公司预期,新业务目前出口量不会很大,每年只有4000辆。但未来将增长至每年发货数万辆。

  中国基地相对低廉的制造成本,以及产品质量的提升,使得通用能够扩大中国产汽车的出口量和范围。美国媒体报道认为,通用显然想利用中国作为出口中心,作为其增强全球竞争力的整体战略的一部分。

  通用汽车今年早些时候披露了从中国向美国出口一个新的小型轿车系列的计划,当时通用汽车正在向美国政府寻求数百亿美元的援助以偿还债务、维持生存,其计划引发了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和国会的强烈反对,最终改为在美国的一个工厂增产小型车。陈志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