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鞋王霸力老板负债过亿逃往澳大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7:1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据中新网20日电 浙江省首家鞋业集团、曾获“中国鞋王”称号的温州霸力鞋业近日突然停产,在温州制造业复工、招工渐显暖意之际,引起了多方关注。20日,温州鞋业同行告诉记者,“霸力”现象属于个案,并不代表温州鞋业的现状。 

  记者了解到,霸力集团与红蜻蜓、奥康等同属温州第一批老牌知名企业,还最早获得“中国鞋王”殊荣。在温州鹿城公务网上,记者发现以下介绍信息:“霸力集团”是经浙江省工商局和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浙江省皮鞋行业首家企业集团,系浙江皮革行业重点骨干企业,早在1993年首届中国鞋王杯大赛中就夺下“中国鞋王”和“创新鞋王”称号。

  然而,这家曾经辉煌耀眼的鞋企,却在16日午间突然宣布停产、解散。目前,温州市鹿城区双屿镇政府已经派驻工作组稳定霸力集团。同时出入境管理机构则证实,霸力集团创始人、法人代表兼董事长王跃进已在8月7日离境前往澳大利亚。

  坊间传言,王跃进“出走”的原因,可能还是无力偿还债务。但不仅仅是拖欠鞋料供应商货款这么简单,而是“霸力”可能还在多家银行有贷款,且金额过亿,甚至涉及一些知名企业的担保问题。“听说是因为炒矿失利,才导致这家企业最终破产。”同样从事矿产炒作的吴老板告诉记者,炒矿在温州属于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方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