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回应安全门事件:称F0达到国家安全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 17: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发展势头迅猛的比亚迪正遭到品质考验。昨天,在中消协发布比亚迪F0安全等级并未获“星”警示三天后,比亚迪首度发表声明予以解释,声明中称F0完全达到国家安全标准,通过了国家安全碰撞试验。但记者了解到,F0的C-NCAP碰撞试验结果目前还未公布。

  8月4日,中消协联合河北、天津、辽宁等消协发布消费警示,表示接获对比亚迪F0车型的投诉,经调查后发现,比亚迪F0从未获得星级安全评价,但F0的宣传语是“五星安全,五星保护,是小车的顶级安全配置”,以此混淆视听,让消费者误以为F0在安全测试中获得了“五星”的殊荣。

  比亚迪昨天在声明中称,“F0完全达到国家安全标准,通过了国家安全碰撞试验。比亚迪从来都不存在主观欺骗社会、市场或用户之心。”但其间并未说明已经获得五星安全评级。据悉,F0此前曾在比亚迪上海碰撞试验基地进行碰撞试验,达到标准后才投入生产。

  目前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的汽车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总分是51分,并划分为5个星级,从最低的1星级到最高的5星级,安全性逐渐升高。记者昨天访问担纲进行该项测试的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官方网站显示,中汽研于上月中旬发出试验通知,8月4日至8月6日,比亚迪F0共完成了三项碰撞试验,但还未给出最终的星级评定结果。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巴菲特入股、F3DM双模电动车投放和收购湖南三湘客车等一系列动作,比亚迪获得极大关注并一路高歌猛进,但此次事件却反映了在高速增长背后比亚迪面临的品质质疑。比亚迪应该在保持销量增长的同时,努力提升其品牌口碑和消费者满意度。

  关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