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粮与厚朴提名四人进入蒙牛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4:19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梦竹 8月3日晚间, 蒙牛乳业公告表示,公司委任宁高宁、于旭波、马建平及方风雷为公司非执行董事。除方风雷外,宁高宁、于旭波和马建平均来自中粮集团。

  其中,宁高宁现为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及中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主席,于旭波为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及中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马建平为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部总监。

  方风雷现任厚朴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同时兼任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此前,先后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工商东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针对《公司章程》修订建议及新的董事委任建议,蒙牛乳业计划于2009年8月26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相关任命如得到批准,将于大会举行当日生效,任期为三年。

  在增补上述四人非执行董事的同时,蒙牛乳业还宣布孙玉斌辞任公司及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一职,其他四位由蒙牛乳业高管担任的执行董事席位不变。

  蒙牛公告表示,孙玉斌决定要休息一段时间,故决定辞任本公司的董事职务,以追寻个人志趣。孙目前没有具体的工作计划。

  公告还表示,董事会及孙已经确认彼此间没有意见分歧,亦无其他与其辞任有关的事宜。

  中粮集团和厚朴基金于今年7月6日联合出资61亿港元收购蒙牛乳业20.03%的股权,从而成为蒙牛乳业的第一大股东。7月27日双方完成股份认购,《认购协议》中协定委任宁高宁、方风雷等四人进入蒙牛乳业董事会。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交易达成后曾对外表示,中粮无意染指蒙牛乳业的日常运营事务。有市场人士透露,正是出于这样的表态,中粮与厚朴无一人担任执行董事,而只以四个“非执行董事”的席位,与蒙牛乳业高管层所获得的四个执行董事席位保持一种“平衡”。

  不过蒙牛乳业并未在公告中提及现任两位非执行董事——焦树阁和Julian Juul Wolhardt的去留问题。焦树阁与Julian Juul Wolhardt分别由早年注资协助蒙牛乳业完成香港上市的两家私募股权基金——鼎晖投资与KKR派驻。目前鼎晖投资与KKR并未持有蒙牛乳业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