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行:未对二手房贷款作出政策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2:01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刚 实习代纯子 李梦蝶)针对媒体近来的“建行暂停二手房贷业务”、“退出二手房贷市场”等相关报道,建行日前在其官网上发布澄清公告:未对二手房贷款业务作出政策调整,建行对二手房贷将继续大力支持。

  上周,不少媒体报道:在上半年房贷大幅攀升150%后,出于风险的担忧,银行在房贷业务尤其是二手房贷业务上开始谨慎起来。目前,多家银行已停止向个贷中介“返点”,彻底退出二手房贷款市场。

  公告回应称:建行一直把房贷业务作为重要战略业务,积极支持居民购买一手、二手住房的贷款需求,不存在退出二手房贷市场问题。

  但公告也指出,建行的个别分行最近针对当地市场状况,综合考虑风险、成本等因素,调整了与中介机构之间的利益关系。

  媒体此前曾报道,银行为争取更多的贷款客户,一般会考虑“返点”支付给房贷中介一定的手续费。不少中介为获得“返点”,不惜帮助客户利用假房本、假按揭向银行骗贷。

  湖北地区建行二手房贷业务有无调整?记者昨日就此致电建行客服电话95533,称要购置一套二手房需贷款,不知建行能否办理?工号为1062的客服回复说:可以申请办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