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斥资50亿元广州花都建新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到2012年,其在花都的产能增至60万台,成为华南最大汽车制造基地

  本报讯 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唐联彬、实习生潘攀摄影报道:昨日,东风日产宣布将投资50亿元在广州花都扩建东风日产新工厂。新工厂将落户东风日产目前所在的花都汽车城,毗邻现工厂,生产日产品牌乘用车。到2012年,东风日产将建成华南最大汽车制造基地。

  据悉,新工厂计划2012年建成投产,最大产能将达至24万台,连同现在花都年36万台的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的产能一举增至60万台,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目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拥有广州花都和湖北襄樊两个生产基地,花都工厂主要生产骐达、颐达、轩逸、骏逸、骊威、逍客、奇骏等乘用车型。新工厂建成后,整个东风日产将形成年70万台的生产能力。此外,东风日产未来几年还会陆续导入七款全新车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新工厂的扩建,不仅能解决目前存在的产能不足问题,也为向中国汽车行业的第一集团发起冲击提供了必备条件。”任勇还表示,在紧临地块扩产,原有配套设施、基础设施的利用率能进一步提高,而且花都在给予企业的支持和配套完善上,相比其它区块有更优越的条件。新工厂建成后,预计将新增就业约3000人。

  东风日产一直以“高速发展”闻名业界,成为广州汽车实力在全国的见证。从2003年成立之初的6万台,到2008年的35万台。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销量达到225073台,同比增长高达41.3%。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