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旗下欧宝部门已收到三家竞购方最终要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周一称,该公司已经收到了对其旗下欧洲部门欧宝(Opel)的三份最终要约,其中德国政府选定的优先竞标者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 Inc)在最终要约中要求其俄罗斯合作伙伴让出该部门的更多股份。

  通用汽车欧洲总部的一名发言人今天表示,布鲁塞尔投资公司RHJ International和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控股”)也已经提交了最终要约。麦格纳国际在要约中表示,该公司将收购欧宝部门27.5%的股份,高于此前要约中的20%。

  根据麦格纳国际修改后的要约,该公司的合作伙伴OAO Sberbank银行将持有欧宝部门27.5%的股份。而根据麦格纳国际此前的要约,该行将与通用汽车一样持有欧宝部门35%的股份,麦格纳国际将持有20%,其余10%则由欧宝部门的员工持有。

  麦格纳国际表示,新的要约并没有对通用汽车和欧宝部门员工的持股比例作出变动。

  据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德国政府正在推动通用汽车选中麦格纳国际作为竞购欧宝部门的胜出者。此前,德国政府已经同意为欧宝部门的出售交易提供15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的短期贷款,并在5月30日选中麦格纳国际作为优先竞标者。

  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对最终收购报价进行分析并对比,然后与公司出具的初步意见一起提交给德国及其他有关国家政府、欧盟委员会(E.U. Commission)、以及欧宝和Vauxhall的信托委员会审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