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通用国际运营总部将落沪 原四业务区被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 07:19  东方早报
原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将执掌新通用国际运营部。许海峰 早报资料
原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将执掌新通用国际运营部。许海峰 早报资料

  运营部为除总部外唯一国际业务拓展部门 由原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罗瑞立执掌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7月10日,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并宣布成立国际运营部,其总部将设立在上海,由原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罗瑞立执掌。

  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巨头,通用汽车仅用了40天时间就走出了破产保护,正式变身为美国财政部拥有60.8%股份的“国企”。据了解,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本土之外的海外子公司,包括所有通用汽车在华运营业务,都归入了新的通用汽车公司旗下。

  原通用四业务区被撤

  据了解,即将成立的国际运营部将成为通用汽车在底特律总部之外唯一的国际业务拓展部门。业内人士认为,国际运营部总部设在上海意味着新通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新通用汽车成立国际运营部后,原通用汽车四个业务区域将被裁撤。新通用汽车表示,不再实行区域性业务运营架构是为了能够更加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并做出快速响应,以使得决策过程更加贴近消费者。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弗里茨·亨德森还宣布,通用汽车将裁减450个高级管理职位,包括北美区总裁一职。换句话说,通用汽车将在年底前裁掉35%的高管。通用汽车还将整改设在亚洲、欧洲和南美地区的地区管理架构。同时,公司原有的两套管理班子,即“汽车决策理事会”与“汽车生产委员会”将合二为一,由人员构成更精简的单一执委会替代。 

  此前,通用汽车一直采取区域性业务运营模式,并设立了拉美、欧洲、北美、亚太四个区域。它们直接向底特律总部负责,有权决定各自所在区域的日常事务,采取独立核算的方式运营。

  中国表现得到认可

  原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总裁罗瑞立被任命为通用汽车公司国际运营部执行副总裁。业内认为,这体现了亚太区乃至中国市场的突出表现受到总部认可,罗瑞立的职位实际上也得到晋升,由原来管理亚太一个区的国际业务转为管理全球除北美总部外的所有国际业务。

  管理层信息本月公布

  关于国际运营部的组织结构及管理层详细信息,新通用汽车表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据了解,国际运营部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与通用(中国)总部搬入位于上海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共同办公。

  尽管通用在美国正在陆续关闭工厂及裁员,但中国业务却丝毫不会“缩水”。通用汽车表示,在中国建立的八家合资企业,以及25000名员工仍将一如既往,不会进行裁员。

  对于不会将在中国取得的盈利抽出中国市场,而是继续用于在华投资的承诺,通用中国也表示,不会因为新通用的成立而改变。“我们的在华业务模式始终如一。首先,我们继续投资在华运营,确保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其次,我们确保我们的股东能够得到合理的投资回报。”通用中国表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