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对中粮入股蒙牛看法正面 目标看22至25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0: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 中粮入股蒙牛,市场是如何看待?受收购股份消息影响,蒙牛乳业港股股价大幅高开,但随后单边下跌,最终仅上涨1.15%。

  不过国际投行对中粮入股蒙牛的看法多数偏于正面,认为这宗交易可以缓和蒙牛公司的财务状况,另外新股东中粮集团具有丰富的农产品和食品业务经验,可以加强蒙牛在内地及国际市场的地位。如美林发表报告,将蒙牛投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由16港元升至23港元,花旗维持25港元的目标价,摩根士丹利给予增持评级和22港元的目标价。

  驻香港的交银国际食品及饮料行业分析师刘子洋认为,这桩交易对蒙牛的股价将有非常正面的帮助,受到三聚氰胺事件的影响,蒙牛及国内的乳业市场都遭受了不小的打击,蒙牛的资金链也因此而紧张,此项交易将扩充蒙牛的资金,并且提振市场对于蒙牛股价的信心。

  东海证券食品行业分析师卢媛媛表示,蒙牛乳业的股价仍有想象空间。

  相关链接:蒙牛引资——加速实现三变化

  这笔60多亿港币的交易,对于中粮和蒙牛来说,可以说是各取所需,最直接的就是蒙牛净获30.58亿港元,其中老牛基金全部套现9亿多港元,套现的钱怎么花?新注入的资金又将用在何方?股权结构发生转变的蒙牛会有哪些变化?这些问题也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

  对于转让老牛基金套现的9亿多港元,牛根生说,这笔钱诞生时就是慈善基金,套现后它还将用于慈善。媒体评论说,这似乎和牛根生之前一直宣称的50岁后将正式退出蒙牛管理层,一心投身到“老牛基金”的运作中的安排不谋而合。

  而对于新资金的用途,牛根生则表示,自从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建专有牧场,保障整个链条的产品安全一直是蒙牛的投资重点,此次股权转变,不会对乳品行业产生影响,而对蒙牛而言,则将促使蒙牛管理更加现代化、市场更加全球化、质量监管水平更加国际化的进程。

  据了解,为保证投资者利益,中粮和厚朴投资认购的股份,在认购完成后有3年的禁售期,期内不得抵押、出售。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则表示,对于刚入股的蒙牛集团,他们最关注的还是食品安全问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