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菲亚特合资厂8月长沙投产 主攻小排量汽车

  预计年产14万辆,主攻小排量汽车

  ⊙本报记者 吴琼

  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广汽集团、菲亚特汽车的合资工厂将于8月正式在长沙星沙开工,预计年产能达14万。菲亚特汽车正积极筹划引进小排量发动机国产项目,以求在中国量产小排量紧凑轿车。双方否认将利用广汽集团在长沙子公司——长丰汽车现有产能的说法。

  在海外大举扩张的菲亚特汽车,即将迎来其在中国的第二春。记者获悉,今年8月,广汽集团和菲亚特的乘用车合资工厂将正式动工,预计近两个月发改委将正式批准该项目。但与此前规划不同,从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迁至长沙星沙。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本田董事长付守杰为代表的广汽集团4人工作组已经入驻长沙。

  这也是广汽集团跨区域重组长丰汽车的附带条件。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将上报国家主管部门的轿车合资项目调整至湖南。”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投产后,拟年产14万辆领雅系列轿车、22万台发动机。此前,广汽菲亚特乘用车建设项目原定于在广州市番禺区建设,3月24日政府有关部门已受理该申请。

  据悉,广汽菲亚特乘用车合资项目迁至长沙市星沙,源于长沙拟做大汽车产业。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长沙县县长杨懿文指出,星沙是长沙市乃至湖南汽车产业相对集中、且近年来取得快速发展的地区。广汽菲亚特项目落户星沙后,将加速了星沙打造汽车生产城市步伐。与星沙130多家汽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一起,形成巨大的汽车产业链。

  一旦广汽菲亚特乘用车合资项目正式落地,菲亚特汽车将在中国急攻中国小排量车市场。目前,菲亚特汽车正在筹划小排量汽油发动机国产化事宜。近年来,菲亚特汽车在紧张寻找中国合资伙伴的同时,也在悄然准备发动机国产化改进性工作。记者从菲亚特汽车获悉,菲亚特领雅系列轿车配套的1.4T16气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项目已经完成,正等待国家主管部门审批。如获批准后,领雅的国产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届时,广汽集团、菲亚特汽车将联手在华急攻小排量乘用车市场,这也是合资企业涉水不深的市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