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汽车上半年销量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21:2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日电(宫广军)据上海通用汽车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月至6月,上海通用共实现汽车销售28.8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6.1%,创下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统计显示,继今年4月、5月接连创下两年来的单月最高销量之后,上海通用汽车6月份销量达到60356辆,再度刷新上月刚刚创下的月销量纪录。

  在上海通用各大品牌中,别克品牌表现抢眼,上半年以195989辆的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3.9%。这其中既包含了传统优势产品的持续发力,又有全新亮点车型的拉动作用。别克新一代君威自去年12月上市至今,共销售41834辆,其中6月份销量创下单月新高,进一步推动了中高级私人动感座驾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和壮大;一直在中级车市场名列前茅的别克凯越历史总销量已超过90万辆,仅今年上半年就售出115877辆。至6月中旬,别克品牌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标志着这一有着悠久历史的品牌“宝刀不老”。

  雪佛兰品牌上月销量逾2万辆,同比增长89.4%,其中4月上市的科鲁兹表现突出,成为雪佛兰品牌主要的增长点。刚刚完成改款的雪佛兰新乐风在上市当月便实现了8121辆的销量,在国内中高档三厢小车市场“一马当先”。此外,凯迪拉克品牌今年上半年推出的高性能豪华运动轿车CTS-V、双模油电混合动力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这两款产品因其领先的动力科技也备受关注。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公司良好的市场表现,得益于国家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强劲增长、双方母公司强有力的支持、面向未来的中长期战略规划以及上海通用汽车十多年来形成的完整的体系。上海通用汽车在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等方面经受住了考验,体系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业内人士认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尽管经济形势和外部环境压力不小,但上海通用汽车处变不惊,还是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其上半年一举推出的几款新产品,不仅丰富了产品线,更以“更高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产品科技展现了发展绿色产品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今年下半年,上海通用还将继续推出多款全新产品。将于7月上市的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是继新君威之后别克品牌又一款创变格局的力作;第四季度将全面上市的凯迪拉克豪华SUV全新SRX,其全新智能直喷发动机,冷启动碳氢化合物排放最高可降低25%,燃油经济性提升10%-15%;此外,上海通用汽车还将于年底推出由泛亚主导研发的普及型轿车,从而加快“多品牌、全系列”战略的发展步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