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马威就向娃哈哈发送违法信函行为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7:1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星慧) 日前,在江苏省高院的判决下,毕马威就向娃哈哈发送违法信函的行为登报道歉,但同时在同一报纸的另一版面刊登将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诉的声明。

  宿迁娃哈哈表示:对侵权行为进行道歉是根据依法生效的判决所必须履行的义务,毕马威不应采取任何手段对抗履行。毕马威一方面表示道歉,一方面又同时以公开声明的方式表示将进行申诉的伎俩,实质上是对履行生效司法判决文书规定的法律义务进行抵抗,也抵消了赔礼道歉这种侵权行为民事责任承担形式的法律意义。

  这起案件源于2007年11月,达能在英属维尔京群岛(下称“BVI”)和萨摩亚起诉娃哈哈非合资公司的外方股东。两地法院在被告不在场、未作抗辩的情况下签发了临时冻结和接管令,裁定由达能指定的毕马威为被告资产的接管人。

  此后,毕马威未经中国法院许可,就超越其接管权限在中国境内从事接管活动,向全国多家娃哈哈非合资公司及其审计机构、工商行政管理局、银行发送接管人函件,被宿迁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告上了法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