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发行高管再起波澜 副行长王新被司法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8:05  中国经营网
广发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兼首席整合官王新。
广发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兼首席整合官王新。(资料图)

  广发行高管层又起波澜,在董事长李若虹提出请辞的前几天,已经被当地检察机关带走。

  作者:李乐

  广东发展银行高管层又起波澜。

  6月19日,广发行董事长李若虹以健康原因和配合上级要求调动提出辞职申请。而《中国经营报》记者通过多个渠道获悉,在李若虹提出请辞的前几天,广发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兼首席整合官王新已经被当地检察机关带走。

  与王新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广发行资产管理部的一名副总经理,该资产管理部负责处置银行不良贷款,保全信贷资产。业内有传是否王新牵扯到贷款或者不良资产?“王新牵扯的事主要发生在广发行成功重组之前。”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但是具体事由,这位知情人士并未透露。

  现年58岁的王新于2002年8月出任广发行常务副行长,在2006年12月之前,王新主管广发行资产处置与发展规划。而广发行不良资产处置是当年广发行重组的关键所在,当时的广东省政府、参与竞标的财团对广发行巨大的历史遗留包袱都非常头疼,争论一直不断。根据公开资料披露,按照五级分类口径,2003 年广发行不良贷款高达357亿元。到2006年2月底,广发行将约560亿元的不良资产全部剥离给了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处置。

  2006年11月,花旗财团入主广发行之后,王新的职位由原来的副行长转变为首席整合官,负责整合广发行和投资者比如中国人寿(601628.SH)之间的产品交叉销售方面的工作。

  2008年由于原运营及技术总监莫德伟、原人力资源总监于锦、原合规及法律事务部总监刘威琪、原资金部总监吴裕泉和原公共事务部总监陈怡雯五位来自花旗集团的高管离职(见本报2008年5月26日报道《五“花旗藉”高管集体辞别广发行艰难成长》),广发行于当年5月下旬召开董事会,通过了新的高管任命,并确立了“一正七副”的高管架构。经过调整后,王新主管业务范围有所增加,除了此前分管与投资者的整合工作之外,王新还主管广发行人力资源和科技。

  实际上,经历了异常困难的重组之后,广发行的资产质量已经有所改善。截至2009年4月底,广发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1.6%,创建行20年来新高。截至2008年末,广发行不良贷款率从2006年的5.8%下降至2008年的2.9%。

  王新简历

  1951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新疆分行干部;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副科长、副处长、处长、副行长、党组成员;广东发展银行副行长、党组成员、党委委员、首席整合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