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日铁与淡水河谷达成铁矿石降价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21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以新日铁为首的日本钢铁企业10日与巴西资源巨头淡水河谷公司就2009财年铁矿石价格比上年度下调28.2%达成协议。

  此间媒体评论说,在全球性不景气和钢铁需求下降背景下,淡水河谷被迫顺应了形势。

  5月26日,新日铁已与全球三大矿业巨头之一———澳大利亚力拓公司就新一年度长期协议铁矿石价格达成一致,粉矿和块矿价格分别比上年度下降32.95%和44.47%。这也是全球长期协议铁矿石价格近8年来首次大幅下降。

  关于淡水河谷降价幅度小于力拓公司,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是由于在上一年度的价格谈判中淡水河谷的提价幅度没有力拓大。

  日本业界认为,今年钢铁以及以钢材为主要原料的相关产业有望在成本压缩方面取得进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