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水产重组华立科技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6:54  东方早报

  旗下远洋渔业借壳后1.66亿叫卖原华立科技置出资产

  东方早报记者 徐益平 

  上海国资市场化整合的“破冰之旅”进入收官阶段。浙江产权交易所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上海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借壳华立科技(600097,现名“开创国际”)的置出资产承接方——浙江华立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正挂牌待售,起拍价1.66亿元。

  去年,上海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以旗下上海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与浙江资本大鳄“华立系”旗下的华立科技全部资产和负债进行置换,同时上海远洋渔业以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认购华立科技向其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去年12月23日股权变更完成后,华立科技总股本由11544.99万股扩至20259.79万股,上海远洋渔业持43.02%,取代原大股东华立产业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其母公司上海水产集团成为实际控制人。今年1月,华立科技全称变更为“浙江开创国际海洋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在2月6日变更为“开创国际”。

  置换完成后,开创国际由主营电力自动化业务转型为国内首家远洋捕捞上市公司。而由原华立科技置出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及人力、技术资源和知识产权等,均由双方约定的承接主体——浙江华立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享有。原华立科技董秘赵晓兵曾对早报记者表示,华立科技置出业务将交由上海水产集团处置。

  如今,上海水产集团的选择是“挂牌转让”,这也意味着该项重组进入收官。据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告,浙江华立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由同为上海水产集团控制的上海远洋渔业和上海信融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挂牌出让的包括华立电力全部股权和华立科技置出的全部资产,起拍价1.66亿元。

  资产评估报告显示,至2008年12月17日,华立电力总资产近3.22亿元,负债近1.64亿元。

  据了解,此次竞买报名时间截至6月25日,竞买人需支付1700万保证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