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断粮半年 尚无明确投融资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 20: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40分报道,港交所上市公司国美电器昨天晚上突然发布公告说,公司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讨投资事宜,这是国美电器在沉默了半年之后首次承认将引入新的投资者,中国之声连线记者介绍详细情况。

  记者:国美电器股份在去年11月24日起暂停买卖,此后关于国美将融资的传闻一直挥之不去。目前的主流传闻是“由KKR与贝恩资本联合其他基金组成的银团、复星集团郭广昌和李嘉诚旗下的丰泽电器,都成为竞购的有力参与者。”。

  中国之声:这些人后来是不是都不同程度地否认了?

  记者:对。对这个股权有信心的投资者有意说参加进购国美电器的股权,但是和记黄埔的发言人张景说李嘉诚个人也无意向该公司投资,目前尚未就投资达成有约束力的协议,公司股票将不会复牌,国美表示未来将在适当的时候另行发布公告,并没有对投资融资方案作出披露。

  中国之声:给我们介绍一下国美财政方面的情况?

  记者:市场对国美引入投资的猜测都是源于对国美资金压力的关注,国美电器在昨天表发布的报告显示,其一季度销售收入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挫。不过国美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所增长,业绩和去年相比出现了回升。国美相关人士说资金不紧张,但是压力重重。据说自从黄光裕出事之后,很多贷款已经停止,从去年的11月到现在国美已经出现了断粮半年,有媒体称国美电器公布今年首季净利润37%至3.22亿元人民币,该股停牌前收报1.12港元。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