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航空将打造订单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4:50  城市快报

  近日,天津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筹建的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将于6月8日揭牌并正式启航。此举不仅填补了天津没有本土航空企业的空白,也对天津航空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昨日上午,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开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要融入天津、服务天津,天津人最能宽容别人,希望天津人民爱天津航空。”记者 李文博

  以“滨海速度”半年组成

  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开宏表示,早在2006年,天津市政府和海航集团达成了一个战略合作协议,其中首个项目就是成立一个航空公司,2006年也正是国家推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战略的那一年。三年来,海航在天津有了一定的基础和市场支撑,还在保税区内建立了一个天津客货运基地。“天津航空的成立,是政企合作的一个典范。虽然去年赶上了金融危机,但当天津航空要组建时,市政府没有一点迟疑,不仅给予海航非常好的政策待遇,而且申请信息传递的速度也大大加快,这种支持是前所未有的。”刘开宏说,“天津航空公司的筹建只用了半年就完成了,这种速度我们称为‘滨海速度’。天津航空成立后,首要目标就是打造天津本土的航空公司、天津人民需要的航空公司。我们要立足于天津,成长在天津,作出一个名牌企业。”

  天津航空打造订单航线

  近日,天津航空在与政府有关部门交流过程当中,刘开宏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订单航线”,这意味着天津航空今后可以根据政府、企业或经济政治及社会交往的需要,单独开辟新航线,此举堪称史无前例。“天津人民需要什么样的航线,我们就开什么航线。”

  目前,天津航空的市场定位非常清晰,就是围绕环渤海区域的中心城市天津,开通环渤海区域航线,像大连、烟台、青岛、威海等热门目的地,一天两个航班以上,可以满足市场需求。此外,由于天津市在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都有一定地位,因此天津航空市场具备更多外向型需求,一定要有很多飞出去的航线。刘开宏说:“现在天津航空已有了一个比较成型的开航计划,陆续会开通天津到南京、天津到西安、天津到杭州等航线,形势比较乐观。”

  未来创造2000工作岗位

  2006年,海航刚进入天津时,航空市场的旅客年吞吐量在280万人次,2007年达到了380万人次,去年增长到460万人次。由此可见,天津在中国的民航领域增长是非常快的。一个航空公司的就业机会和税收都取决于经营规模,如果天津航空在未来的三五年内平稳快速发展,飞机数量达到100架,那么将会创造出1500至2000个工作岗位。“就业机会增加了,税收增加了,这能让我们通过做大企业、做大服务来回报天津。”刘开宏表示,“我们现在已开始在天津机场里盖楼,考虑到人员基数的增加,这个楼还在不断地加高。我们希望有智之士、有识之士、有才之士进入我们的团队,为天津的梦想不断地做好、做精。”

  天津将成为环渤海中心

  据刘开宏透露,近日,东北腹地及环渤海区域的27家机场组成了一个战略联盟,这与天津航空打造环渤海区域的目标不谋而合。目前,天津已无可争议地成为环渤海区域中心,而京津高铁串接起来的京津冀地带,也是一个了不得的市场。天津航空在这样一个土壤上成长和发展,优越性不言而喻,天津航空一定要借助三年来海航在天津航空市场上积累的经验,实现服务于天津人民的最终目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