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加筹竞购欧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3:46  深圳商报

  【新华社5月24日电】德国政府一名官员23日说,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在竞购美国通用集团旗下德国汽车品牌欧宝的战场上已加大筹码,显然是针对近日加拿大和俄罗斯企业联手的强劲夺标势头。

  德国官员22日说,加拿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麦格纳国际公司与俄罗斯储蓄银行及俄罗斯高尔基汽车制造集团为联手竞购欧宝所提交的竞购计划相比其他竞购更具吸引力。一些西方媒体由此报道,麦格纳竞购团体眼下处于领先态势。

  不过,法新社23日援引德国经济和技术部长卡尔—特奥多尔·楚·古滕贝格一名发言人的话说,菲亚特已经更新了竞购计划,加大了竞购筹码,提供了更多细化方案。

  虽然菲亚特向德国政府提交的细化方案尚未公开,但明显此举是应对加拿大和俄罗斯企业强手联合所做出的跟进反应。此前,菲亚特仅凭借一项“收购欧宝后在欧洲范围内裁员不超过1万人”就已经吸引了德国政府。

  尽管如此,在欧宝最终去向问题上,德国政府的考虑只能作为参考意见,最终决定权仍在通用及美国政府。与欧宝相同命运的还有通用公司旗下的英国沃克斯豪尔品牌和瑞典萨博品牌。

  眼下,菲亚特、麦格纳和比利时RHJ国际公司都确认了收购欧宝意向。在菲亚特23日更新竞购计划前,菲亚特承诺向欧宝提供70亿欧元资金,麦格纳和RHJ计划提供50亿欧元资金。但随着竞购进入火热胶着状态,各方势必均在暗度陈仓。

  5月23日,欧宝CEO汉斯·德曼特在欧宝总部大楼前驾驶一辆欧宝老爷车,显得心情不错。 新华/路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