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家厦门武汉成都三地突然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6:32  新闻晚报

  □记者 王珮

  晚报讯 昨天,一则有关“宜家裁员”的消息成了网上的热门话题之一。据了解,以整合采购业务为由,宜家于前天宣布结束位于厦门、武汉以及成都三地的贸易办公室的业务,上述三地宜家贸易办公室的员工基本上都在当天被迫离开。有消息称,这股裁员风暴下周就将刮到上海等地,宜家这次计划裁员总人数为200人。不过宜家公关部人士昨天表示,此番调整暂时不会涉及上海地区的员工。

  据悉,当天上午9点,刚刚上班的宜家成都、武汉和厦门贸易办公室员工就被告知,宜家集团决定关闭这三地的贸易办公室,且决定即时生效。由于事前并没有听到任何风声,许多员工一下子无法接受自己突然被裁员的事实,有的人忍不住当场落泪。不过,基本所有相关员工都于当天离开了。有知情人士介绍,这些员工将得到N+4(即“工作年限+4”个月的月薪)的补偿金以及一定比例的年底双薪,没有休完的年假则可以换成3倍工资。

  对于这次裁员事件,网上讨论热烈。有网友透露,18日裁员的人数约为70人,且仅仅是个开始,有关宜家全国贸易办公室的调整方案会于下周一出炉,届时,新的一轮裁员将在上海、深圳、青岛等地进行,宜家计划在这两轮调整中裁员的总人数约为200人。据了解,很多在上海贸易办公室工作的宜家员工目前已处于忐忑不安的状态中,不过,其中也有一些“先知先觉”的人已经找到了“下家”,就等着被裁,可以“拿钱走人”。

  宜家集团昨天发表声明称,所有受影响的员工将获得援助,在宜家内部或其他的公司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