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兵装集团收购沃尔沃:胜算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7:35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福特旗下的沃尔沃汽车或将再度引发中国车企内耗。就在传出吉利、奇瑞、东风欲收购沃尔沃之后,日前又传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以下简称兵装集团)旗下的南方汽车欲将沃尔沃纳入麾下的消息。由于沃尔沃与南方汽车旗下的长安汽车早就有合作,业内认为兵装集团胜算的可能性最大。

  就在上月底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兵装集团总经理徐斌与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史蒂文·阿姆斯特朗进行了会晤。据现场目击者称,徐斌在短暂寒暄后对史蒂文表示:“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合作,希望南方集团(南方集团和兵装集团系两块牌子,一个班子)和沃尔沃能够尽快签订新的合作协议。”史蒂文爽快地回应:“我们也期待签署这个协议。”这意味着,资产总额超过1500亿元的特大型军工集团——兵装集团正欲将沃尔沃品牌优质资产吸入囊中。

  业内人士认为,徐斌所说的这个协议应该就是收购沃尔沃的相关协议。同天,南方汽车旗下的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确认,长安汽车正在积极做海内外并购重组的工作。

  早报记者昨日致电南方汽车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透露,目前重要的不是能不能收购,而是收购以后怎么办,这个方案能不能获得各方认可?不过,业内人士担忧多家中国企业参与沃尔沃的竞购,会重演当年上汽集团和南汽集团为竞购罗孚的资产而引发内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