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美航校停飞 300名学员难圆飞行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4:2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北京泛美国际航空学校是我国首家民营航校,以培养民航飞行员为主,这家学校规模不小,在国内开辟了石家庄、包头、邯郸、乌海等训练基地,还引进了60多架教练飞机。不过,眼下学校却已陷入困境,300多名学员面临着几十万学费打水漂,生活无着的困境。

  走进泛美航校的石家庄飞行训练基地我们看到,整个校区显得冷清而荒凉。学校大门已经用铁链紧锁,如果想进入学校,只能这样弯腰从底下钻过去。

  记者进入校园后发现,几乎所有的教室和食堂早在半月前就被贴上了封条。整个学员的宿舍黑灯瞎火,大白天还得打着手电筒进出。

  按照校方要求,每名学员学费需要60万元,入学前和入学后26周前必须交清36万元,待毕业时再交清最后的24万元。作为自费生录取的小陈家境并不宽裕,当时父母也不同意。

  小陈入校后,不到半年就顺利通过了各项理论考试。然而,之后的空中飞行实战训练却是一波三折。

  按照规定,飞行学员只有累计完成这250个小时的空中飞行课时,再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考核后,才能依次拿到私人飞行驾驶执照、仪表等级和商用飞行驾驶执照,这样的话就可以成为一名飞行员了。

  在石家庄机场的这个停机坪上我们看见,泛美的七架训练飞机,已经全部盖上了帆布,而且飞机的刹车盘已经锈迹斑斑。

  2008年11月左右,北京泛美航校所有的飞行基地全部停飞。此后,60多名自费生和200多名航空公司的委培生陷入了无尽的等待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