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集团就荣智健辞任中信泰富董事长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8:18  新浪财经

视频:荣智健卸任中信泰富董事及主席职务  媒体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新浪财经讯 2009年4月8日,中信泰富母公司中信集团向新浪财经发来声明称,中信泰富今天召开董事会,同意荣智健先生辞去中信泰富董事长的请求,同意范鸿龄先生辞去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的请求,同意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常振明先生接任中信泰富董事长兼总经理。

  中信泰富创立十九年来,在荣智健先生领导下,成功进行了许多大型项目投资,公司业务卓有成效地迅速发展,目前业务主要包括:在香港地区的基础设施、航空、贸易、电讯、房地产项目;在内地的电厂、特种钢厂、在长江三角洲和海南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澳大利亚的铁矿开发项目等。中信泰富具有坚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发展前景。中信集团对荣智健先生、范鸿龄先生为中信泰富公司创建、成长多年来的辛勤操劳,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中信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业务范围涵盖金融业务和非金融业务的多个领域。中信集团的金融业务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信托、保险、基金和资产管理等,非金融业务包括房地产和土地成片开发、工程承包、基础设施、资源能源、制造业和信息产业等,具备较强的综合优势和业务协同能力。多年来,中信集团的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发展,部分业务处于国内同业领先地位。截至2008年底,中信集团总资产16163亿人民币,净资产1103亿人民币;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549亿人民币,利润总额267亿人民币,税后利润142亿人民币。

  常振明先生长期担任中信集团高层领导,曾于2004-2006年出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此次常振明先生出任中信泰富董事长兼总经理,表明了中信集团对中信泰富未来发展的高度重视。中信集团将充分利用中信泰富作为中信集团非金融业务运作平台的优势,更加充分发挥中信集团统一配置资源的优势,提高中信泰富的经营效益,提升中信泰富的投资价值,提振投资者对中信泰富健康发展的长期信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