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套保浮亏1.7亿 上航全年预亏超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2008年下半年以来航空需求的疲软,以及由燃油价格大跌带来的套保浮亏,使航空公司难以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年终答卷。

  上海航空(600591.SH)今天发布公告称,截至2008年12月31日燃油套保浮亏1.7亿元,实际已经交割的现金亏损850万元。与此同时,上海航空预计2008年度累计亏损同比增加100%以上。

  与其他航空公司一样,为了规避航油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上海航空与对手方订立了一系列燃油保值合约,但没有料到国际油价从7月开始直线下滑,从事燃油套保的航空公司纷纷出现了账面亏损,其中国航和东航已经浮亏数十亿。而由于上航的套保合约只占全年耗油量的4%,因此浮亏规模较小。

  不过,上海航空依然难逃2008年大幅亏损的命运,公司在公告中称,由于2008年上半年雪灾、汶川地震、奥运会安保措施等严峻的外部形势影响,以及下半年全球经济的明显衰退,造成航空市场低迷、运输需求急剧下降,再加上套保的浮亏,预计2008年度累计亏损同比增加100%以上。2007年,上海航空亏损约4.3亿。

  此前,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都已经预告2008年业绩亏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