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掀起信贷整顿风暴 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广深掀起信贷整顿风暴 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2021年06月03日 01:40 证券时报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广深掀起信贷整顿风暴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证券时报记者 卓泳

  广深两地楼市资金监管再升级。

  6月2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两则工作动态显示,为防止经营性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近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辖内9家主要从事赎楼担保业务的融资担保公司,以及对富德、企联、金赢信、大信、亚联财等5家小贷公司进行了监管约谈。

  对于融资担保公司的约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出,各融资担保公司应对照各项监管要求,全面排查经营用途贷款担保业务,重点自查涉及房地产“贷款担保”或“委托贷款”相关业务,一旦发现违规情形,应提前结清相关业务,并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报告。如发现有公司员工违规参与、或合谋提供虚假资料套取信贷资金的情况或其他可疑线索,应从严处理,并及时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报告。

  对于小贷公司的约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则强调,各公司应对照各项监管要求进行全面自查整改,重点自查与房地产中介机构、按揭服务公司等各类涉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合作情况,一旦发现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应及时采取措施,提前收回相关贷款。如发现有公司员工违规参与或合谋提供虚假资料套取信贷资金的情况或可疑线索,应从严处理,并及时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报告。

  除了深圳,广州也在严查资金违规流入楼市。据媒体报道,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近期下发通知,要求各小贷公司全面停止“过桥贷”、“赎楼贷”业务,不得直接或变相发放住房按揭贷款。如有存量业务及时报告,并要求小贷公司尽快压降、结清,上述业务清理情况将作为2021年度小贷公司监管评级的重要内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重点对融资担保公司和小贷公司的业务进行管控,被监管的对象进一步扩大,明显传达了堵住金融贷款流入楼市的导向。“信贷市场整顿的风暴来了,违规和打擦边球的贷款业务将受制约,这将有助于促进房贷市场和房屋买卖市场的稳定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楼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