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推广应用是否影响民航运行安全?民航局回应

5G推广应用是否影响民航运行安全?民航局回应
2021年05月14日 10:37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5G推广应用是否影响民航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

  民用航空是技术密集型行业,充分推进新技术的应用是民航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我国迈向多领域民航强国的必经之路,5G与民航行业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民航对技术安全性要求很高,因此5G在民航的应用也要根据不同场景,采取安全类与非安全类通信相结合的方式,这与我们日常在手机上使用的5G网络并不完全等同。目前,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技术在民航领域的应用场景主要包括:机场飞行区内飞机和车辆使用的机场场面航空专用网络、航站楼里旅客使用的公共网络、飞行阶段飞机前舱使用的空地通信网络、和后舱使用的空中互联网等。这四类场景基本覆盖了民航机场、空管、航空器运行的全阶段、全流程,通过合理设置各类应用场景的技术演进路线与过渡方案,建立中国民航5G AeroMACS、5G LDACS、5G ATG和5G公共网络等技术标准体系和设备研发应用体系,能够提供5G公网与专网相结合、安全通信与非安全通信相结合的解决方案,从而让5G真正赋能智慧民航,推动民用航空高质量安全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