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 实现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覆盖

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 实现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覆盖
2021年01月26日 20:33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今资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特别致辞。习近平强调,在国际上搞“小圈子”、“新冷战”,排斥、威胁、恐吓他人,动不动就搞脱钩、断供、制裁,人为造成相互隔离甚至隔绝,只能把世界推向分裂甚至对抗。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5日晚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国率先控制住国内疫情并实现经济复苏,为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创造了有利条件。北京作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将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独特贡献。

  工信部今天消息,2020年我国新建开通5G基站超60万个,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实现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覆盖。

  人社部今天发布,2020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900万人的目标任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基本平稳,农民工外出规模基本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

  民航局消息,从1月27日零时起,已购买1月28日至3月8日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免费改期。

  文旅部等多部门今天宣布,将对我国第二批跨境赌博旅游目的地“黑名单”的境外城市和景区采取相关旅游限制措施。2020年8月已对第一批旅游目的地“黑名单”采取了举措。

  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近日全线贯通,是连接2022年冬奥会核心比赛区和崇礼城区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线路,预计2021年底全线通车。

  联合国25日发布报告称,2021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4.7%,基本抵消2020年的损失,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2%。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987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12万例。 

  今聚焦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今年要抓好的八项重点任务,排在首位的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如何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起听听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怎么说。

  鼓励高校研究机构跟企业合作

  科技创新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更好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推进科研院所、高校力量的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针对目前企业基础研究投入较低的情况,薛澜说:“五中全会特别提出要鼓励企业在基础研究投入,加强鼓励高校研究机构跟企业合作,保证知识能够源源不断地流到企业当中去。

  完善激励机制和科技评价机制

  薛澜说,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完善激励机制和科技评价机制,落实好攻关任务“揭榜挂帅”等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开放合作中求创新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绝不意味着关起门来封闭地发展,而是要在开放合作、交流互鉴中求创新:“全球化是大的趋势,没有哪一个人、哪个国家能够阻止大的趋势。充分利用全球产业链、全球创新链,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