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未来10-15年中国能诞生全球顶级新能源汽车品牌

李想:未来10-15年中国能诞生全球顶级新能源汽车品牌
2021年01月17日 02:45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在1月16日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智能电动车的发展,相信在未来10-15年中国能够诞生全球顶级的品牌。而因为智能产品、生态的出现,车有了生命力,车可以持续的成长。

  他说:“最早几百年前出现的工业体系,我们称之为标准的工业组织,工业组织一个最大的特点其实就是流程和控制,它非常注重职业经理人的存在。再往下发展出现了很大的不同,我们做的所有一切都开始变成一个智能组织,因为智能产品的出现、生态的出现会出现在一个不可控和向外开放的世界里,车有了生命力,车可以持续的成长。”

  “我们其实也不知道这些车上面的具体软件功能半年后、一年后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很多时候是社区、用户定义出来的,所以这时候在企业的要求上也会发生很大不同。”李想表示,这种不同主要是从过去每个人的执行流程变成要求每一个人自己能够做独立决策,每一个人是单独的分布式的决策运算单元,能做决策,能和外面进行连接,所以背后产生了三个本质的不同。

  他认为,“第一个本质不同是,所有的东西都要开始数据化,无论是线下、线上还是产品都要数据化,但数据化的目的是为了给员工赋能,而不是为了控制,因为足够多的信息足够透明才能去做决策。第二个本质的不同,是所有的权力都要下放,因为在一个不可控的世界里,员工能够自己去做决策才会更优化。第三个本质的不同,是企业关注的重点会发生变化,从过去关注完美和不出错,到关注成长、关注复盘,形成这样一个特殊的组织。”(文/刘丽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