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王欧:二代互联网企业家注重服务企业客户

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王欧:二代互联网企业家注重服务企业客户
2020年11月24日 22:21 新浪财经

  11月24日,《财富》世界500强峰会在北京举办。在峰会圆桌讨论“危机中的创新”环节,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决策委员会委员王欧分享了自己思考。

  “我们看企业家可以看这么几代,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代企业家是随着国企改制诞生的,主要就是伴随着制度改革的红利,第二代是WTO前后伴随着全球化,我们的人口红利,以及中国逐渐成为全球制造中心,诞生的一批民营企业家,这些企业家普遍的特点就是做一些制造业、传统行业。”王欧说。

  随着互联网兴起,互联网也经历了两代:第一代互联网的企业家们,比如淘宝、美团、滴滴,他们通过场景、C端的创新带来崭新的模式。

  而到了二代,就看到鲜明的特点,第一开始从C端到B端了,不局限于零售客户,而是探讨服务于企业客户;第二开始看到从场景主导到技术并重,比如工业互联网企业、车联网企业等。

  “从所谓的创新创业又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原来的一代互联网创新是崭新的业态,二代互联网创业,除此以外还带来了传统业态运用最新的科技,比如像AI、大数据带来崭新的变化。“王欧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