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涵碧楼41栋别墅被拆 有业主称整治当天才知晓

青岛涵碧楼41栋别墅被拆 有业主称整治当天才知晓
2020年03月27日 20:26 新京报

  原标题:青岛涵碧楼41栋别墅被拆,有业主称整治当天才知晓

  新京报讯(记者 王巍 齐超)3月25日,青岛市黄岛区官方微博“黄岛发布”发布通报称,为整治生态,将涵碧楼41栋别墅予以拆除。今日(3月27日),别墅区一名业主告诉新京报记者,整治当天才收到别墅要被拆除的消息。另一名业主则表示,尚未与相关部门协商好安置问题。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黄岛区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复称,已经贴出拆除公告,对具体情况尚不了解。

  青岛拆除涵碧楼41栋别墅

  3月25日下午,青岛市黄岛区官方微博“黄岛发布”通报称,新区涵碧楼项目规划建设的45栋建筑,在建设过程中实施了海岸线施工、回填,对礁岩造成一定程度破坏。根据省、市有关单位研判,需对项目涉及破坏生态岸线的41栋建筑进行整治。针对部分建筑已销售给个人或单位的现状,为最大程度保证当事人(单位)的合法权益,在采取了评估、洽谈的方式对41栋建筑进行资产确认后,于2020年3月25日启动依法整治,以恢复海岸带的自然生态功能和生态岸线的公共属性,同时保护酒店的正常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涵碧楼位于青岛市黄岛区九龙山路,项目建于2010年,开发企业为台湾乡林集团,投资总额约为30亿元人民币,被认为是已故澳大利亚著名建筑设计师Kerry Hill的遗作。另外,此前有消息称部分明星与企业家在该别墅区置业。

  整治当天才收到通知

  张女士于2015年购买的涵碧楼别墅。“25日凌晨,物业管家通过微信告诉我,房子要拆了,但之前没人与我联系过,也没人告诉我后续补偿方案。”张女士说,往年她与家人会在春节期间到涵碧楼居住,今年因为疫情一直没去。目前,张女士仍在等待相关部门与她联系,还不知道家中的财物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我们支持和配合生态整治,但应该符合拆除的程序,给业主协商时间。”张女士表示。

  2017年在涵碧楼置业的赵先生表示,自己当时买房一共花了2800万元左右,别墅面积是808平方米,目前没有住在别墅。3月21日中午,他接到了当地政府的电话。23日,他让儿子出面和政府协商,同时找了一些朋友前往别墅,“谈了一次,关于后续安置问题没有商量好。”赵先生说,昨晚别墅区里已经封路并开始拆除他的别墅,他派去的朋友也已经离开了别墅,目前他不知道自己的房子是否被拆除完毕。

  今日(3月2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曾与赵先生联系的当地政府陈姓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对此事不太清楚。此后,新京报记者联系黄岛区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发了相关公告,对具体情况也不了解。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