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启用重点国家及地区航班保障新方案

广州白云机场启用重点国家及地区航班保障新方案
2020年03月11日 20:27 新华网

  原标题:广州白云机场启用重点国家及地区航班保障新方案

  新华社广州3月11日电(记者田建川)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1日启用第二套重点国家及地区航班保障方案,在两座航站楼内均设定了“路径最短”的廊桥机位和通道,用于涉及重点国家及地区航班的到港保障。机场方面还与海关、边检等单位加强联动,分区分类前移关口,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随着国际航班陆续复航,白云机场此次重新调整了国际进港航班流程。对于重点国家及地区直飞广州的航班,机场方面在T1和T2两座航站楼设立了以104停机位和146停机位为核心的专属保障区域,以满足含窄体机型和大部分宽体机型的保障需求。

  重点国家及地区的航班进港后,所有旅客需第一时间在测温点测温,进行检疫排查和入境手续办理。机场内设有“发热排查室”“缓冲间”“流行病学调查室”等。只要发现异常旅客,将按照专门流程直接从机坪转运到指定医疗机构,避免与其他旅客发生接触。

  新方案对旅客进行了精细化分类服务保障。重点航班抵达后,检疫无异常的旅客,会在其护照上贴上“红黄绿”三色标签。如“红色”标签代表目的地为广东、转机时间超过12小时或乘坐其他地面交通工具离粤的重点旅客。

  对于“红色”标签的旅客,白云机场配合边检设立了专用通道,并引导其到指定的行李转盘提取行李,在到达出口有专人识别,凭标签将旅客引导到临时集中点乘车,并与广州市商务局对接,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

  近期,白云机场每日平均进出港航班已经恢复至500至600班。为做好精准防控,机场运控中心每日凌晨2点发布境外航班信息,与海关、边检、公安、省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航空公司提前做好联防联控准备。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白云机场 海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