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蒙牛等乳企公开承诺 推动乳品安全共治共享

伊利、蒙牛等乳企公开承诺 推动乳品安全共治共享
2019年10月17日 06:25 经济日报

  原标题:推动乳品安全共治共享

  本报北京10月16日讯 记者郭静原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在北京举办“提升乳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伊利、蒙牛、光明、飞鹤、君乐宝、三元、完达山、圣元、银桥、新希望、雀巢、美赞臣等12家大型乳企负责人向全国消费者作出郑重承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接受社会监督。会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携77家参会企业共同发出“提升乳品质量 我们共同行动”倡议。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表示,公开承诺是履行法定义务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增强食品安全责任的透明度。对消费者来说,公开承诺是把食品的选择权、信誉的评价权交给消费者,有利于保障消费者权益。这一举动也体现了企业接受监督的勇气和保证质量安全的底气。

  肖亚庆认为,企业要把承诺变成行动,靠优质的产品取信于民,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

责任编辑:蒋晓桐

肖亚庆 市场监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