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一代AI开放创新平台发布 华为、小米等入选

国家新一代AI开放创新平台发布 华为、小米等入选
2019年08月30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发布 依图、华为、小米等入选

  中新网8月30日电 8月29日,第二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上海开幕。在开幕式上,中国科技部还公布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并正式宣布了本次入选该平台的10大企业,包括以视觉计算领域为代表的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基础软硬件为代表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智能家居领域为代表的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普惠金融领域为代表的中国平安等。

据悉,科技部在大会上宣布,将依托依图科技打造“视觉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助力中国芯片设计业和人工智能的结合。  据悉,科技部在大会上宣布,将依托依图科技打造“视觉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助力中国芯片设计业和人工智能的结合。
科技部依托依图科技打造视觉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科技部依托依图科技打造视觉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依图科技,作为一家上海起家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近几年在视觉计算、语音识别、人工智能芯片等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是上海发展“人工智能高地”战略的代表性企业和重要力量。

  今年5月,依图发布了自研的全球首款云端视觉AI芯片求索(QuestCore™),基于全球领先AI算法,旨在提升智能密度,是依图对AI算法与芯片设计强耦合趋势的成功实践。

  依托依图先进的芯片设计及世界级算法的强大能力,视觉计算平台将建设开放的产业平台和生态体系,通过芯片-算法输出视觉能力,打造“即插即用”软硬件一体化套件,建立智能芯片、智能算法和智能产品开发者相互促进、相互竞争的良性生态。

  在产业带动与影响层面,依图视觉计算平台通过提供统一而开放的视觉计算技术基础,降低使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开发各种行业解决方案的门槛。同时,通过共享和复用底层计算模块,形成上层人工智能应用的开发生态,提高人工智能落地的广度和深度。

  聚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代表国家参与全球产业和科技竞争合作,已经成为上海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在为期3天的会展中,依图科技将展示自研AI云端芯片、AI制药、智慧医疗和智能城市领域的多项软硬件一体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全栈AI战略布局趋于成熟,在成为智能时代AI基础设施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据悉,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图灵奖得主、50余位院士、300多家海内外重量级企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智能产业从业者,嘉宾们在这里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未来,大会不仅为世界范围内的人工智能发展搭建了一个顶级的交流平台,也是众多代表中国创新力量的新兴企业的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李昂

人工智能 华为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