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卖房都注意!这个城市12家银行"停贷"二手房!

买房、卖房都注意!这个城市12家银行"停贷"二手房!
2019年08月24日 22:47 央视财经

  原标题:买房、卖房都注意!这个城市12家银行“停贷”二手房,透露啥信号?

  2019年进入下半年以来,尤其是从7月中下旬开始,不少热点区域的房贷利率出现明显上调,步伐越来越密集。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最新摸底的安徽合肥18家银行贷款情况中,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是主流;并且合肥已有多家银行不做二手房贷款了,甚至还有部分银行停止新房贷款。

  “着急贷款买房,银行却不接单”,这是真的吗?

  安徽合肥:多家银行停止二手房贷款业务

  安徽合肥市民程女士今年6月份将自己手中一套房产卖出,房屋抵押过户手续已经全部完成,就等着买家贷款审批结束拿到房款了。但是近期,多家银行停止二手房贷款的消息,让她开始担心起来。

  安徽合肥市民 程女士:我和对方签了合同,过了户,也做过抵押了。现在就担心银行贷款下不来,我什么时候才能拿到钱?或者就贷不下来了,违约了我怎么办呢?

  针对程女士担心的问题,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几家银行。部分相关银行表示,房贷政策没有变化,之所以出现“停贷”,原因是银行月末额度不足。

  记者:你好,请问你们银行二手房贷款是什么情况?

  华夏银行工作人员:二手房不做了。

  记者:为什么?

  华夏银行:没有为什么,行里面下的政策,现在不做了。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暂时不行,后面要等通知,暂时没有额度,所以不受理。

  杭州银行工作人员:你要问中介和杭州银行有没有合作,如果有我们可以给你做,没有的话现在也做不了。

  光大银行工作人员:现在暂时不做二手房。

  据了解,合肥地区已有12家银行不做二手房贷款,分别是: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杭州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渤海银行、农业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

  其中,杭州银行和华夏银行也停止了新房贷款。

  业内人士:各银行房贷政策收紧

  业内人士表示,各家银行房贷政策收紧,增加了当地房地产交易的风险。

  安徽合肥房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如果客户确定要买房子的话,一般签合同之前我们都会跟他说加个免责条款,如果因为银行政策或者房产局政策导致房子无法交易,我们合同就解除,会告知买卖双方。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