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董事会主席:工业4.0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博世董事会主席:工业4.0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25日 21: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博世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工业4.0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北京报道

  未来工厂成功的三大支柱:人、机器、数据。

  “根据博世在工业4.0方面的实践经验,我们定义了未来工厂成功的三大支柱:人、机器、数据。人具有创造力,也是连接机器与数据的关键。”3月25日,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在2019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

  他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巨大变革,转型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世界制造业中心。在这一背景下,中国正不断探索提升其制造业质量与效率的方式。互联制造,在德国被称为工业4.0,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一种有效途径。

  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切实的商业需求是落实工业4.0的前提,工业4.0项目的主要业务需求和目标便是更好应对和满足市场的能力,同时提高成本竞争力;培训是工业4.0一项核心元素,各级员工都需要接受相应的培训;保持灵活性是未来工厂的关键,让所有员工接受培训,获取灵活思维能力非常关键。

  提到工业4.0,博世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解决方案:博世在全球内部的工厂开展工业4.0试点项目,同时,博世为外部客户开发和提供工业4.0自动化产品、传感器、软件及服务。

  中国是博世工业4.0战略中的重要市场。据沃尔克马尔·邓纳尔介绍,目前,博世在中国的大部分工厂中均已开展了工业4.0项目;同时,博世也帮助潍柴等客户将工业4.0运用到其工厂生产的实践中;此外,博世还在中国与各地方政府开展合作,建立了工业4.0技术创新中心。

  未来工厂成功的三大支柱:人、机器、数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工业4.0 沃尔克马尔 博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