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家产”争夺战 央视女主播赢官司后遭死亡威胁

“百亿家产”争夺战 央视女主播赢官司后遭死亡威胁
2019年03月18日 22:47 中国经营网

  这场变化看似家族内部股权转移,但实则对于李贵斌的妻子徐珺而言,则变成了近乎清零的“出局”。

  本报记者 郝成 北京报道

  光耀东方系企业掌舵人李贵斌病逝后,其妻子、央视女主播徐珺发现,就在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当天,丈夫在多家企业的股权被转至“小叔子”李贵杰名下。沟通无果后,徐珺在山东、北京两地发起诸多诉讼,要求确认涉事企业股权变更无效。

  北京的一审判决中,徐珺诉求获得支持,李贵杰一方上诉后,不久前已经二审开庭结束。但就在等待判决期间,近日徐珺在微博曝出自己“接到几次死亡威胁”,并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3月18日,在有媒体报道“李氏家族首次回应”后,徐珺在微博(@主持人徐珺)写出大段文字,称有人“编造不实言论、混淆视听、颠倒黑白”,并首次透露诸多细节,称有人将其丈夫卡中大量现金转走,“只给我们娘仨个留下四千块钱”!

  全文虽未点名,但所指不言而喻。徐珺还在微博中称,过往念及亲情,对非法集资、涉黑、职务侵占等事并未举报,没曾想自己遭到恶人先告状。有亲友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徐珺在17日看到前述报道后,彻夜未眠。

  百亿家产VS四千元

  李贵斌系光耀东方系企业掌舵人,该集团物业遍布北京、上海、河北、山东、山西等地。仅据其官网信息,即拥有大型物业22处,其中北京9项:光耀东方中心、光耀东方广场、中电信息大厦、京威世纪建筑大厦、新中关大厦、中关村时代广场、世纪天乐大厦、美博汇大厦、CBD东舍。

  粗略计算,其集团资产已过百亿元。李贵斌与妻子徐珺均为聊城人,俩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8岁,女儿2岁。“他们算是典型的山东夫妻,男主外,女主内。李贵斌和圈内人吃饭喝酒,也很少带徐珺出来,但他很疼爱老婆孩子。”与其相熟的地产商透露,李贵斌极宠爱儿子和女儿,常拿出手机给朋友看孩子的照片、视频。

  近年来,李贵斌希望企业能在海外上市,为此他常年熬夜办公,健康状况急剧恶化。“他以前曾患胆管癌,做过手术,很顺利,但后来经常熬夜。”

  2016年末,李贵斌住院。2017年1月28日,医院下病重通知。2月3日医院下病危通知。2月13日,李贵斌病逝。知情人透露,李贵斌病重期间,徐珺带孩子前往医院后,被人劝回。“没想到这期间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记者获得的大量工商变更材料显示,就在医院下达病危通知的2月3日,李贵斌曾“出现”在8家企业的股东会文件中,会场则分别位于北京、聊城、冠县三地。

  根据变更材料,这8家企业的股东会分别在各自会议室召开,并形成了股东决议、股权转让协议。总体而言,即李贵斌将名下股权转给弟弟李贵杰,除其中一家企业标明对价为1200万元外,其他均为零对价。

  而变更之前,上述公司股权多数为李贵斌持六成,李贵杰与李某某(李贵斌前妻所生儿子)各持两成。这场变化看似家族内部股权转移,但实则对于李贵斌的妻子徐珺而言,则变成了近乎清零的“出局”。

  而徐珺2019年3月18日微博中更曝出,除上述股权转移外,有人偷偷将丈夫李贵斌的个人银行卡中资金转走,“只给我们娘仨个留下四千块钱”!

  2017年7月,由于沟通无果,徐珺在北京、山东两地发起多个诉讼,请求确认上述股权变更无效。而相关鉴定指出,出现在一系列股权变更文件上的李贵斌“签名”,系手签章而非签字。

  一审认定变更无效

  在山东、北京相关案件开庭中,一份总时长30多分钟的录像,被作为证据提交法庭,以证明李贵杰受让李贵斌名下股权是“合法的”。

  该录像摄于2017年2月3日,画面中,李贵斌半卧病床,“目光呆滞,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口齿不清晰,声音微弱,对于很多问题都需要重复问才能做出简单反应,而且经反复提醒,不知道自己的姓名是什么、更无法正确签字”。

  知情人透露,该视频由李贵杰与律师等人用手机摄制而成,主要内容则是已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的李贵斌签署股权转让文件,将名下所有股权转至李贵杰名下。

  录像中,李贵斌似乎并不记得自己的名字,需要别人在旁反复提醒,却仍未能写对,而是莫名其妙地写了“我”“贾贝贾”等字样。

  对于李贵斌在2017年2月3日、4日的精神状态及民事行为能力,海淀区法院委托北京中衡司法鉴定所进行了鉴定,鉴定意见书称,李贵斌在2017年2月3日、4日患有器质性精神障碍,受所患疾病的影响,应评定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该意见书在“分析说明”部分指出,这种精神状态在处理复杂、重要事情或做出重大决策时,很难进行深入和全面的思考,不能全面保护个人利益,不能全面自主做出主客观相已知的意思表达,根据《司法精神病学法律能力鉴定指导标准》,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最终,在北京法院作出的一审判决中,徐珺的诉求得到了支持。不久前,相关案件进行了二审开庭,目前尚未宣判。

  但就在一审胜诉后不久,徐珺却在微博称:“已经接到过几次死亡威胁了,也已经报了警并到羊坊店派出所录了笔录,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向社会公开此事,国家不是一直在加大力度扫黑除恶的吗?怎么有些人还这么猖狂?!希望公安机关能早日介入。”

  而3月18日,徐珺更在微博中称:“你们自知理亏,担心法律不能被你们愚弄,就开始愚弄起不明真相的群众了!你们自己干的那些事自己心里不明白吗?非法集资、涉黑、职务侵占、恶意转移公司资产……念及亲情,一直未加举报,你们反而恶人先告状!”

  在此之前的3月17日,有媒体以“李氏家族首度回应”为题,对事件进行最新报道。报道中,李某某(李贵斌与前妻之子)称,其父早前曾明确公司与徐珺无关,但报道未显示该说法是否有相关证据。

  “她看了之后情绪很激动,昨晚彻夜未眠,今天下午才稍稍睡着了一会儿。”接近徐珺的亲友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张国帅

股权 徐珺 李贵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