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主席:不清楚贺建奎明日演讲内容

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主席:不清楚贺建奎明日演讲内容
2018年11月27日 11:23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浪财经讯 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主席、诺贝尔奖学者戴维·巴尔的摩(David Baltimore)对新浪财经称,对于贺建奎周三的演讲内容并不知情,而参会的大部分学者都对新浪财经表示,尽管在新闻报道上看到贺建奎的“基因编辑婴儿”事件,但他们更希望听到贺建奎本人明天的演讲后,再做判断。

  戴维·巴尔的摩称,对于基因编辑有国际准则,而目前最新的十条准则,戴维·巴尔的摩称,在没有听到贺建奎的演讲前,都不可以下定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院哲学研究所邱仁宗在峰会上称,如果报道属实,贺建奎的试验严重缺乏道德正义,是不能被接受的,因为贺建奎做的是基因提升,不是基因修正,在基因提升的情况下,很难判断风险和好处的比例,所以对于人类来说,很难保护未来的孩子。

  邱仁宗称,HIV的防范有方便且实际的突进,但用基因编辑的方法,就好像“拿大炮打鸟”。(新浪财经 罗琦 吴家欣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