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再携大剧亮相马尼拉 打开菲律宾理解中国新窗口

华策再携大剧亮相马尼拉 打开菲律宾理解中国新窗口
2018年11月20日 11:15 经济观察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华策再携大剧亮相马尼拉,打开菲律宾理解中国新窗口

  菲律宾当地时间11月19日下午,“影像中国”——中国优秀电视剧菲律宾推介会在马尼拉举行。此次推介会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承办。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会见国内影视机构代表,并到推介会筹备现场指导工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工作组,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副部长马文﹒噶特巴亚特(Marvin Gatpayat)、菲律宾国家电视台负责人李查德﹒瓦尔德斯(Richard Valdez)等各界代表出席推介会。其中,华策集团展示剧作数量在所有参展公司当中最多,成为推介会上最受关注的焦点。

  “影像中国”——中国优秀电视剧菲律宾推介会现场

  “影像中国”宣传片

  优秀中国电视剧再度精彩亮相菲律宾,展示中国良好形象

  菲律宾当地时间11月19日,“影像中国”——中国优秀电视剧菲律宾推介会在马尼拉举行。推介会上,英语版译配电视剧《青年医生》、动画片《粉墨宝贝》、纪录片《中国珍稀物种》,以及华策集团《创业时代》《甜蜜暴击》《我只喜欢你》、佳平影业《大染坊Ⅱ》《钱塘江》、天意影视《美好生活》、万达新媒诚品《亲爱的她们》等一批优秀中国电视剧精彩亮相。这些电视剧均为现实题材佳作,或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或聚焦互联网创业,或展示当代中国人的现实生活,或展示中国人文自然奇观,向菲律宾展示了中国电视作品在题材、内容、形式、手法上的丰富性、多样性和创新性,讲述中国人的情感故事与奋斗故事。

  《小美好》在菲掀起收视热潮,取得同时段收视率第一

  今年以来,多部优秀中国电视剧在菲律宾热播,不断创新收视率和话题热度。菲律宾影响力最大的私营媒体ABS-CBN购得《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以下简称《小美好》)版权,并于今年4月23日起播出。这是ABS-CBN播出的第一部中国现代剧。该剧播出后,取得收视率同时段第一的良好成绩,最高收视率达15.9%。鉴于《小美好》的不俗口碑和收视表现,ABS-CBN主动与华策等国内影视机构对接,愿进一步加大与中国开展商业合作。

  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表示,通过对剧集播出情况的跟踪,华策与菲律宾开展全维度可持续影视交流合作路径日益清晰。未来将根据国家电视台和私营电视台的不同定位开展精准合作,希望通过接续推出的中国影视作品为菲律宾民众打开认识中国、理解中国的窗口,通过不断深化的中菲影视机构交流合作,实现双方的互敬互信、合作共赢。

  中菲两国政府积极推进影视交流合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今年6月13日,广电总局与菲律宾国家电视台(PTV)在马尼拉举行《中国剧场》开播仪式,受到菲律宾政府、业界和民众广泛欢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称《中国剧场》为“影视共圆中菲梦”项目,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安达纳尔称开播启动对中菲两国关系和中菲媒体交流史都是“创造历史的一天”。菲律宾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认为《中国剧场》将促进菲律宾观众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

  11月19日,广电总局在菲律宾举办“影像中国”推介会,进一步推动中菲深入交流合作。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副部长马文·噶特巴亚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刚在中国参加了世界互联网大会,对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有了直观印象,尤其电商已领先世界,深受震撼,今天推介的《创业时代》如果在菲律宾播出,一定会有很好的反响,能让民众从中得到很多互联网创业的经验和灵感。他认为,中国是一个开放、友好的合作伙伴,中国市场潜力巨大,菲律宾影视机构应主动加强内容互播、节目合拍等多元化合作,实现中菲双方的互利共赢。 

  随着中菲影视合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高品质的中国影视作品将在菲律宾主流媒体和网络视听媒体平台常态化播映,帮助菲律宾民众了解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当代中国人民积极向上、勤奋进取的美好情怀,传递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坚定不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世界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广播电视领域的广泛深入合作,将拉紧两国人文交流的纽带,让中菲友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为中菲关系行稳致远并推向新的历史高度夯实民意基础。

  中国故事、国际表达,适应国际化观剧需求

  此次菲律宾推介会仅仅是华策“华流出海”战略的一个小小注脚,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影视出口内容供应商之一,华策已积极践行“华流出海”战略十几载,成功将10000多小时中国影视精品行销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出口额占据全国电视剧出口总额的20%。《海棠依旧》《解密》等主旋律作品走出国门,《亲爱的翻译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一大批华剧在海外力压韩剧,《天盛长歌》被Netflix以“Netflix Original Series(Netflix原创剧集)”预购,全球传播力、影响力显著提升。这些作品在国内掀起收视热潮的同时,也深受国外观众的喜爱和追捧。

  在赵依芳看来,“影视产品出口是精神层面的铺路架桥。”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影视产品出口是打造民心相通的重要手段,更是对外展示当代中国、让世界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的一扇窗口。

  能够多年蝉联国内影视出口份额鳌头的宝座,是因为华策从选题确定到制作发行全环节都坚持国际化眼光和制作标准。首先在立项研发之初,华策就有明确的规划,更加侧重从历史中寻找题材,从青年人喜爱的角度策划剧目;同时,从讲述故事的手法层面看,更加注重买方市场观众的欣赏趣味、收视习惯以及心理预期,做到中国故事、国际表达。

  此外,在制作层面,华策也通过充分纳入国际化先进影视技术,比如服装、专业的制作技术以及后期制作,以更加适合国际化观剧需求。

  在不断推进自身影视出口业务纵深发展的同时,华策也在努力推动搭建影视文化的进出口平台,通过整合资源、协调配合、合力推进,形成规模聚合效应,推动中国影视走出去。针对“文化出海”的种种市场痛点,由华策负责建设运营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成为文化出口新动能聚集地,今年6月,该合作区成为商务部、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四部委认定的13个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之一,是一个以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将为国产影视公司抱团出海提供新模式和新平台。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菲律宾 马尼拉 华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