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人脸识别企业成全球投资者新宠

美媒:中国人脸识别企业成全球投资者新宠
2018年07月27日 00:45 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中国的面部识别初创企业正在吸引大量投资。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26日报道,根据两份报道,在过去的一周,中国面部识别公司筹集了将近16亿美元(约合10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这些投资将建立在投资者已经投入这些公司的数十亿美元基础上。

  报道称,这些投资反映了中国对面部识别的认可,这为企业测试这项技术创造了比西方更好的环境。这可能有助于中国比美国更快、更广泛地部署先进系统。

  据彭博社上周援引匿名消息来源报道,软银的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正在寻求获得一家北京人工智能公司10亿美元(约合66亿元人民币)的股份。该公司制作的面部识别软件可用于监控摄像头,还有检查消费者的相貌相似性以验证数字支付。

  彭博社7月23日报道称,根据消息来源,中国另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将“在几周内”完成一轮6亿美元的融资。这家公司是Face++的开发者,这是一种面部识别系统,在中国已经被用来允许或拒绝人们进入建筑物,或者核查打车软件司机背景等等。

  报道称,这两家人工智能公司正在打造的面部识别系统通过研究现有内容库,利用人工智能来识别图像或视频中的个体。这是一种更成熟的机器学习技术,这意味着它已经在消费产品中找到了一些实际的应用方式——比如苹果的Face ID,它允许用户看着iPhone将其解锁,或者可以在上传图像中识别用户的Facebook工具。

  报道还称,中国成为技术强国的努力,已经创造了一批有前景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这些公司中有许多会特别关注图像识别。

责任编辑:李锋

全球投资者 新宠 人脸识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