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文化部备案网关闭国产游戏备案 业内:情况属实

传文化部备案网关闭国产游戏备案 业内:情况属实
2018年06月06日 20: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6日消息,今日网传“文化部备案网站关闭了国产游戏的备案,只做进口游戏”。对于该消息,新浪财经向多方信源打听,中国文化市场网确实关闭了国产游戏备案端口,只剩下进口网络游戏审查的端口。

  今日游戏圈广泛流传一则消息,称文化部备案网站关闭了国产游戏的备案,只做进口游戏。消息称该事件与此前今日头条和腾讯的“大战”相关,系因今日头条推送了“要多少文件才能保障网游对孩子的残害”信息。新浪财经通过多方信源打听,中国文化市场网确实关闭了国产游戏备案的端口,目前只剩下进口网络游戏审查的端口,但该事件起因是否与“头腾大战”相关并未能下定论。

  据悉,目前网络游戏的上线途径大体是备案—拿到备案号—版署送审—审核通过—上司务会—拿到版号。游戏上线的第一步“备案”,需要在中国文化市场网中提供的登陆窗口完成资料的提交。而中国文化市场网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要职责在于拟订文化市场发展规划和政策,起草有关法规草案;对网络游戏服务进行监管(不含网络游戏的网上出版前置审批)。

  某新三板游戏公司备案人员向新浪财经表示,“确实昨日登陆备案系统还能看到,但今天开始不能备国产游戏和增加联运。”从其提供的图片看,登陆中国文化市场网备案网站,选择申请设立项目时只剩下“进口网络游戏内容审查”的端口。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事件将会影响到国产游戏的上线运营,未来或许文化部备案会发展成像版号一样较难申请。而另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相较文化部备案,版署不批版号更为燃眉之急。但无论如何“如果目前该情况如果继续下去,未来就没有(新)游戏发”,上述人士称。

  据普华永道《2018-2022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报告,2017年,中国以超5.8亿的游戏用户数量成为全球游戏行业的先锋角色。而在未来五年内,国内行业收入将以9.7%的复合增长率保持增长。预计在2021年,中国将超越韩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在此情况下,国内游戏行业从此前的一片蓝海如今成为厮杀激烈的红海,业内人士胶着心情不言而喻。

  而对于此次事件,多位被访者均表示此前未曾接到相关通知。“事发很突然,不清楚关闭原因,具体恢复时间待定”、“没有收到正式文件,突然就关了”,目前文化部暂未给予官方回应,对于事件后续进展新浪财经将会持续报道。(新浪财经 李诗韵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