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建军出任宝能汽车副总裁 研发营销架构日益清晰

蔡建军出任宝能汽车副总裁 研发营销架构日益清晰
2018年03月21日 00:41 新浪综合

  蔡建军出任宝能汽车副总裁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作为汽车行业备受瞩目的“新势力”,宝能汽车的一举一动都引发着行业的关注。3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原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将正式加盟宝能汽车,担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一职,接管营销工作。

  在蔡建军职业履历中,先后经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等多个阶段。1998年,蔡建军大学毕业后加入长安汽车,历任河北长安商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销售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管理部部长。

  2015年10月,蔡建军北上履新北汽,任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全面主持北京汽车自主品牌营销工作。

  去年12月,宝能65亿元入股观致并获51%控股权。接下来,宝能汽车层面将以观致汽车为主要载体,一方面借助宝能汽车在汽车零部件、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出行等相关领域的布局,为观致提供良好的产业基础。另一方面以观致汽车为基础,不断进行业务的裂变,在新能源、智能化等方面加快布局和落地执行。

  数据显示,去年,观致汽车销量仅为1.53万辆。今年初,观致汽车方面宣布,今年销量目标锁定为8万辆。对于如何提升观致汽车营销能力,蔡建军表示,“营销工作是拉动观致汽车品牌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并在体系力、传统+新能源组合的产品力等方面深挖潜质,集中在商品企划、渠道布局、销售管理、销售体系化能力提升等方面发力,同时借助互联网营销、体验营销、新零售等创新手段实现品牌和销售业绩双突破”。

  实际上,此前,北汽的李峰和百度的邬学斌已先后加盟宝能汽车,而蔡建军的到来,则让宝能在研发、营销方面的架构日益清晰。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宝能 蔡建军 副总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