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胡怀邦等金融工作者恭贺新春 畅谈新时代

周小川胡怀邦等金融工作者恭贺新春 畅谈新时代
2018年02月13日 14:30 新浪综合

  【新春畅想(一)】著名金融家、金融工作者、专家学者畅谈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来源:中国金融家

  迎着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春风,中国迈进新时代。

  走进激情澎湃的春天,我们踏上新征程。

  梦想不断延伸,信念依然执着。

  在新时期,金融业按照党中央部署,着力完成三大任务。

  在春天里,金融人谋篇布局,扎实推进金融稳定发展。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本刊邀请著名金融家、金融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发表畅想,共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续写金融报国新篇章。

  《中国金融家》杂志在此恭祝广大读者和金融工作者新春快乐!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周小川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向人民银行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中央银行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2017年,在我国金融业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阐明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对金融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人民银行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促进金融市场规范创新发展,改进金融管理和服务,切实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央银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在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金融安全平稳运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中央银行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人民银行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重点围绕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大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改革开放,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经济金融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  

  胡怀邦

  时序更迭,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国家开发银行,向《中国金融家》杂志全体编辑、记者、工作人员,以及长期关心国开行改革发展的广大客户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2017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国开行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助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国家战略开启新征程,深化改革实现新进展,风险防控再上新台阶,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截至2017年底,国开行资产总额突破15万亿元,不良贷款率连续51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国开行来说,2018年是深化改革“三步走”战略落地、监督管理办法出台、开发银行站在依法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的新起点上,继续履行崇高使命、坚守开行精神的开局之年。国开行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聚焦支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国开行办成更好体现党和国家意志的银行、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银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 

  胡晓炼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向进出口银行全体干部员工及家属,致以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17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进出口银行主动适应国内外环境的新形势新变化,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在防风险、稳效益、严管理上坚决“稳”,在促改革、求发展、强基础上着力“进”,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防控风险为底线,加快推进内部改革和转型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着力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积极发展普惠金融,重点支持小微企业、“三农”等薄弱环节发展。大力支持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周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国际合作领域,坚持共同繁荣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进出口银行全行上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对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内涵的认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进出口银行工作,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 

  解学智

  律回春渐,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全体员工,向《中国金融家》杂志,以及多年来关心支持农发行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17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农发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对“三农”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了在农村金融体系中的主体和骨干作用。

  2018年,农发行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美丽中国建设,进一步加大支农力度,严格防控金融风险,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服务“三农”和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银行董事长

  陈四清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银行,向《中国金融家》杂志为繁荣我国金融事业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银行发展的社会各界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描绘了中国发展的新蓝图,开启了中国前进的新征程。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中国银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服务实体经济,着力防控金融风险,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一年来,我们的经营效益稳中有升,盈利能力持续增强;综合实力稳中有升,规模增长与结构优化同步推进,本土业务与全球业务协调发展,质量改进与效益提升有机统一;国际地位稳中有升,在“全球银行品牌500强”中的排名上升一位,成功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资格,成为全球唯一一家服务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银行。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银行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支持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聚焦“三大攻坚战”,主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风险底线,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美丽中国建设。我们将围绕“三去一降一补”重点工作,大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大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积极顺应国家构建对外开新格局,支持中国企业和个人“走出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积极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把中国银行建设成为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

  田国立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党的十九大描绘出瑰丽的宏伟蓝图,国人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更加坚定。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凝聚成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为国之重器的大型金融机构,建设银行与时代同进步,与国家共发展,与百业竞繁荣。一方面以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融通万户千家,润泽四方社会;另一方面以大战略的治理风格,立足长远,厚植资本,健全质量。六十多载千锤百炼,十余年锐意革新,将建设银行塑造成一个肌体健康、高质量发展的优秀金融机构。

  2017年的建设银行,规模适度扩大、效益大幅增长、结构均衡、质量可靠,因此赢得了各界的褒扬。基础设施领域不断发力,传统优势河山坚固;“债转股”大幕领先开启,打响金融助力“降杠杆”第一枪;普惠金融服务实践着“小的是美好的”的理念,“裕农卡”映照出农民兄弟的笑脸,开辟出建设银行新的疆场;“新一代”核心系统全面投产,为建设银行战略转型和业务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租房,到建行”,全力推进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设,让大江南北的劳作者及他们的父老后辈可以“诗意地栖居”……

  过往岁月硕果累累,创造佳绩的“建行人”功不可没。那些令人激动的大举,令人感动的小事,无不饱含着他们辛勤的付出、炽热的情感和超常的智慧。仍在伏枥的“建行老骥”,成熟睿智的壮年栋梁,芳华正茂的年轻一代,演绎出一个个精彩的建行故事,令人肃然起敬。

  鼓角梅花添一部,五更欢笑拜新年。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建设银行党委、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向所有“建行人”以及他们的家人,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真心的祝福。同时,也向关心和支持建设银行发展的《中国金融家》杂志以及广大读者表示新春的祝愿和衷心的感谢!

  又是一年出发时。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这艘巨轮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驶上新的航程。建设银行将肩负起新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防控好金融风险,与行业同行者一道稳健前行,成为中国金融板块的“压舱石”。 我们相信,惯以“先人一步”的“建行人”,将无愧于这任重道远的使命。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

  李晓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光大集团系统全体员工,向《中国金融家》杂志,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光大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2017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迈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2017年,对全体光大人来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2017年,我接过光大的历史交接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须臾不敢懈怠,愿意为光大未来发展做一颗铺路石,在新时代做出新的业绩。

  新时代实现了新跨越。2017年,光大集团经营实力再上新台阶,经营发展开创新局面,海外布局实现新突破,光大人展现了新的风采。

  新时代迎来了新成员。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和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两朵金花”的加入,让光大这个大家庭更加繁荣、兴盛,增强了新的力量。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光大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安排,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在全系统开展的 “建言献策、同业对标、优化战略”三项调研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光大人干事创业的激情,明确了比学赶超的目标,增强了把金融做精、把实业做优、把集团做强的信心。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两步走”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光大集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持以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金融生活和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勇于改革,锐意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

  李国华

  金鸡辞旧岁,玉犬报新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向《中国金融家》杂志、广大读者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邮储银行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2017年是我国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国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2017年是邮储银行在香港上市一周年及成立十周年。十年来,邮储银行始终秉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理念,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依托“自营+代理”的独特模式和资源禀赋,坚守零售银行战略,植根实体经济,发力普惠金融,化茧成蝶,完成了从储汇机构向现代大型上市银行的华丽转身。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金融行业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的重要关口;是邮储银行践行新思想、服务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站在新起点上,邮储银行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初心,牢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使命,坚持从严治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防范金融风险,持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建设成为最受信赖、最具价值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华夏银行董事长 

  李民吉

  律回春晖见,万象始更新。又到一年春节时,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华夏银行向《中国金融家》杂志以及广大读者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华夏银行在2017年迎来了成立25周年纪念日。这一年,我们携手龙头企业、支持实体经济,抢滩雄安新区、布局文创产业,发力金融科技、打造服务品牌,严守风险底线、夯实发展根基。在此我也向华夏银行全体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华夏银行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三大任务,以华夏银行新发展规划纲要为统领,积极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立足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以存款立行、金融科技兴行、人才强行作为根本的战略导向,坚持特色化、数字化、综合化、轻型化的发展方向,努力建设成为“大而强”、“稳而优”的现代金融企业。

  兴业银行董事长  

  高建平

  时光荏苒,冬去春来,新的一年鸣笛起航。沐浴着新时代的和煦阳光,我带着6万多名兴业员工的祝福,向《中国金融家》的广大读者朋友,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兴业银行发展的新老客户、海内外各界人士道一声“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回望2017年,我们心中依然激荡着克难奋进的豪迈与振奋。过去一年,置身于中国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和金融去杠杆、强监管、防风险的环境中,我们“听党话、跟党走、按党的规矩办事”,以前瞻性的战略判断拨开市场迷雾,坚定不移推进经营转型,以价值银行为导向,“刀口向内”重构资产负债结构,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在服务实体经济主航道中行稳致远,各项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笃信“专业致胜、合规致胜”并见于行、成于效,全面启动新一轮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完善科学高效的风险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守牢风险底线;我们高扬差异化发展旗帜,绿色金融、银银平台等传统特色业务继续“奋楫扬帆立潮头”,投行、资管、FICC、跨境金融等转型业务“风华正茂恰当时”,转型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我们瞄准金融科技“核动力”,推动“流程银行”建设,实现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精准制导,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产品“百花齐放”,“未来银行”轮廓初现。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从1988年的夏天出发,兴业银行栉风沐雨,一路拼搏,走进了芳华绽放的新时代,迎来了而立之年。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踏上新征程,兴业银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需求和国家金融改革发展大局,将“一流银行、百年兴业”的兴业梦汇入中国梦的壮阔洪流,勇开新局, 奋力前行,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用奋斗点亮幸福之光,以进取成就中国梦想。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