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2日09:32 新浪综合

  共享单车比拼平台开放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共享大战平台入口之争升级。日前,摩拜单车宣布启动“摩拜+”开放平台战略,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等品牌成为其首批战略合作伙伴,百度地图、神州专车、中国联通服务APP等多家平台将可直接扫码骑摩拜。

  在 出行领域,国内第一大互联网地图服务商百度地图将于5月底在其“步行”和“骑行”模块下加入摩拜单车入口,并计划将摩拜单车与“公交”查询功能相结合,智 能推荐起点与终点附近的摩拜单车,优化换乘路线,共同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此外,神州专车计划在APP内加入摩拜单车入口,满足“网约车+骑行”等多样化 的出行需求。

  电信运营商也加入了与网约车平台资源打通的队伍。中国联通用户服务APP宣布将增加“扫一扫”解锁骑车功能;用户的沃信用分在达到一定标准后,可享受“押金沃代付”的优惠。同时宣布加入摩拜+开放平台的还有招商银行、运动健身社区悦动圈、华住酒店等。

  就在几天前,ofo小黄车也宣布上线开放平台,联合支付宝、滴滴出行、高德地图等应用。此前,摩拜已在今年3月全面接入微信。随着共享单车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你追我赶吸引合作伙伴,壮大各自作为海量数据平台入口的连接能力。

责任编辑:胡青山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