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0日23:00 新浪综合

  民生银行“兜底”,假理财投资者本金安全,来看看600万起的私人银行能干什么?龙泉寺参禅,全球打高尔夫

  来源:新京报微信公众号 理财帮

  购买民生银行假理财产品的投资者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经过三轮谈判,4月20日晚间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假理财”受害投资者对理财帮帮主(ID:banglicai)表示,最终与民生银行达成初步意见,民生银行同意七月底之前兑付本金。该投资者表示,是否是陆续退还本金还是统一退还,目前还不清楚。最终协议还没有出来。目前也不知道本金规模是多少。  

  民生银行这边怎么说的呢?民生银行20号晚上回复帮主时表示,投资人可以选择与民生银行协商,在核实确认的基础上,采取可行方式,依法合规的先期解决投资人的初始投资款项,后续事宜可根据司法判决结果再行处理。因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和司法机关判决需要时日,此方案可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权益。 

  划重点——“采取可行方式,依法合规的先期解决投资人的初始投资款项,后续事宜可根据司法判决结果再行处理。”帮主理解,投资人的本金至少是有保证了。 

  “这与我们最初的设想不同,算是妥协折中的结果”。上述投资者表示,我们最初设想民生银行兑付到期的理财产品本金利息,不过,经过多轮谈判,最终有了如上结果。 

  多位投资者表示可以接受,不过,也有投资者表示不可以接受。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今天也对帮主表示,航天桥支行案件是理财产品造假案,是该支行行长张颖私自伪造假合同,虚构理财产品欺骗客户的违法行为,不涉及票据业务。 

  一个支行行长带领手下的几个理财经理,居然销售假理财产品,让人匪夷所思。虽然民生银行否认了30亿的规模,但帮主了解,投资者投资金额少的有70万,多的600多万,甚至2000万,预知事情详情,请戳民生银行独家回应“假理财”,称没发现萝卜章,那真相是什么?

  连在银行买理财都会被骗,民生银行套了投资者30亿

  民生银行这出“假理财”大戏把“私人银行俱乐部”推到台前,加入私人银行有什么要求,所谓的俱乐部都有哪些?私人银行收益就一定比普通理财高么?帮主(id: banglicai )今天给大家一一道来。  

  “门槛价”600万起 

  帮主有幸去过几个私人银行中心探访,装修并不会太富丽堂皇,但基本看不到人,也不让拍照,极其低调。按银行的说法,这是给客户营造神秘感,除了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客户经理都提供上门服务,所以那些想去私人银行认识富豪的人,还是换个思路吧。  

  在2012年正式实施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中,银监会给私人银行客户下了定义:是指金融净资产达到6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商业银行客户。  

  不过在实际执行中,各家银行的“入门价”根据各个银行的自身情况有所不同。比如,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成立时,目标就锁定在了净资产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端客户群体,而近日喧嚣尘上的民生银行私人银行在准入门槛上,也规定金融净资产要达到800万以上。 

  如何加入呢?有银行客服表示,部分手续仍需去银行柜台办理,但也有银行说,不是去了网点就能办的,因此帮主(id:banglicai)建议,有需求的人士可以先通过客服了解具体的办理标准和流程。 

  按照北京银行一位电话客服的说法,其私人银行的加入门槛,要连续90天日均资产600万以上,开普卡后逐步达到标准可以在柜台或网银升级贵宾卡,直到私银卡,普卡直接升私银卡需要在柜台办理,或者如果开卡时金额达到标准可以直接开私银卡。 

  民生银行客服则称,一般私人银行的办理不由网点受理,如果需要可以由分行私人银行在职投资顾问进行推荐,代为申请,申请完之后为您发卡,不过,对于已经是民生客户,并且达到相应的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也会相应的推荐办理。 

  参禅、高尔夫活动样样都有管养老也管子女教育  

  从多家银行来看,私人银行卖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并非要比普通客户产品要高很多,因此,各个银行都把俱乐部和活动组织当成了营销重点之一。 

  新京报记者留意到,其中不乏有参禅、红酒品鉴、高尔夫这样看起来高大上的活动,也有身体检查、帮助孩子上学这样细致到生活方方面面的如管家般的服务。 

  龙泉寺参禅 

  认证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私人银行部”4月13日的一条消息透露,近日组织私人客户去了北京的“龙泉寺”参禅。 

  “本次活动,包含了龙泉寺敬香、参观、动漫工作室参观、观看贤二动画、抄经、用斋、法师开示、观影、农禅体验、上殿晚诵等环节”,这个公众号说,其中,法师开示环节由贤睦法师(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博士后)主持,解答了客户对于佛教、佛法的疑问。  

  文章还表示,会员们通过法师的解读,用佛学经义开示了自我的人生疑问。 

  全球打高尔夫球 

  帮主(id:banglicai)发现,组织打高尔夫是私人银行客户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 

  民生银行私人银行一位客户告诉帮主(id:banglicai):“我们俱乐部每个月有两次高尔夫活动,每次有几十人参加。打完球后大家一起吃饭。” 

  此外,还有银行专门组织了杯赛,胜者还有机会去跟职业选手较量、去全球著名的高尔夫球场打球。 

  平安银行官网资料显示, “平安财富杯”高球赛就是平安银行推出的面向中高端客户的增值权益服务之一。 

  “2013年,首届平安财富杯高球赛的三甲选手被邀请远赴英国与PGA职业选手配对竞技。2014年,“平安财富杯”再次推出远赴欧洲“一洞横跨两国”的凯泽温克尔克森高球场的高端体验。”官网上的宣传资料称。 

  大、哈佛都是合作机构主任级专家问诊  

  除了对本人的资产服务外,对于家族教育、健康等,不少私人银行也提供了相关渠道,包括北大、牛津这样的名校。 

  名为“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北京中心”介绍,对于代际教育,该银行提供的项目涵盖企业家全球课程、二代企业家家族传承、中国青年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等,而合作机构包括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牛津赛德商学院、哈佛商学院这样的名校。 

  建行官网也透露,在私人银行的附加服务中,包括培训教育、留学咨询、资料翻译、申请学校、办理签证评估段,从头管到尾。 

  此外,多家银行还提供客户健康打理的服务,能够帮客户约到三甲医院的著名医师。 

  比如,按照工行官网的说法,在健康上,工银私人银行提供就医协助和“一对一问诊”服务。 

  “联手专业健康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全国主要城市专家预约服务,并安排专业人员陪同就医。”官网说,“同时还主任级专家赴全国各地,针对不同健康主题为受邀客户提供一对一问诊服务。“ 

  双赢?银行卖理财客户结交生意伙伴  

  帮主梳理发现,组织活动成为了各个理财经理推销自家产品的入口。其中,民生银行一位私人银行客户告诉帮主(id:banglicai):“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经常一边吃饭一边介绍理财产品。” 

  平安官网援引一位平安银行客户表示,客户在平安私人银行高尔夫活动中不仅放松了身心,还结识了不少稳定的合作伙伴。这个活动“不仅是一场运动赛事,更已成为商务洽谈、项目合作、金融生活、结交生意伙伴的社交平台。” 

  跟私银学理财:海外资产配置成热点学会“风险对冲”  

  一位私银客户经理告诉帮主(id:banglicia),在私人银行的理财上,他们更多的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资产配置,同时对冲相应的风险。 

  “比如,低风险的多配置些保本理财,高风险的多买点股票型基金。”他说。 

  帮主(id:banglicai)发现,随着此前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一些私人银行也在公共平台上积极推送一些海外资产配置的产品。 

  按照《中国私人银行2016:逆势增长、全球配置》的统计,在其访查的人群中,有27%的高净值客户有境外投资,而上述报告指出,随着2007年开始发行QDII产品,到QDLP、QDIE等跨境产品启动,个人跨境投资的开放也有条不紊。 

  认证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私人银行部”的微信公众号在4月19日就推送了一款美元产品。 

  根据这款“得利宝私银”系列海外一号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介绍,其主要投资于中资企业在香港发行的投资级美元债券,债券平均久期为2.71年,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08%/年。 

  不过,仅按照其公布的年化收益率,并未超出人民币产品许多。据其介绍,截至2017年4月11日,海外1号单位净值为1.0855,折合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5.59%,而按照“融360”官网对于各家理财收益率的统计,如南京银行的“双季盈1号F10005/F10006”,“聚宝财富专享2号第1716投资周期”的人民币产品都能达到这个水平,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能够达到5.3%和5.2%。 

  当然,专家也指出,涉及海外配置产品的热销,主要也是考虑到此前抵御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因素考虑,预期年化并非唯一的考虑因素。 

  注:部分政策根据公开资料整理,若有变化请以银行通知为准。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