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多家旅行社因违规低价游被罚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根据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消息,去年11月21日-29日,国家旅游联合检查组在昆明进行“不合理低价游”专项督查时移交超过20个案件线索,目前已处理完毕。经过立案调查,20余家旅行社因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被罚,3家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据悉,包括昆明翠宝旅行社、昆明新思路旅行社、昆明成冠旅行社3家旅行社,因不合理低价、接待不支付或不足额支付费用的旅游团队,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云南天循国际旅行社、云南美伦旅行社、昆明乐途旅行社、昆明恒亚旅行社、云南义云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9家旅行社,被处以责令停业整顿、责令改正、罚款等不同形式处罚。责令停业整顿时间最长达三个月,罚款最高达20万元。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曾分析,云南旅游出现问题的根源,一是市场没有规范,垄断经营、虚假宣传、强迫消费屡禁不止;二是业态落后,依赖门票,不能有效满足游客的多元需求;三是管理水平不高。除此之外,他认为更深层问题在于,领导干部热衷于追求旅游人数增加,不重视旅游者的感受需求。事实上,针对“不合理低价游”及其引发的强迫消费、欺诈消费等一系列突出问题,4月15日起,云南将实施“史上最严厉”的22条旅游市场整治措施。

责任编辑:周宇航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