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10: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0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16年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表示,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已经经过国家能源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在正在履行程序,预计很快和大家见面。他介绍,目前,14个能源专项规划进展顺利,电力、水电、风电、煤层气、生物质规划已经发布,可再生能源、天然气等三个专项规划也即将发布,太阳能发电等五个专项规划正在抓紧推进,有望今年年底前发布实施。

  他表示,“十三五”期间,非化石能源比重将提高到15%以上,天然气比重力争达到10%,煤炭消费比重要降低到58%以下。清洁低碳能源将是“十三五”能源供应增量的主体。

  李仰哲还表示,“十三五”期间,将多措并举破解弃风弃光,努力将三北地区弃风弃光控制在5%以内,其他地区基本不弃风弃光。此外,要继续推进天然气价格改革,扩大天然气消费市场。(新浪财经 刘丽丽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