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04日 22:39 农业部网站 

  山东烟台苹果价格接连跳水 果农面临丰收不增收

  秋天是苹果丰收的季节,可是目前的市场行情却让果农们乐不起来。记者了解到,眼下烟台苹果价格接连跳水,果农面临丰收不增收的局面。

  目前,烟台苹果早熟品种红将军的收购已经进入末期,在栖霞市的一处苹果收购点,80毫米的红将军苹果收购价仅为两块五六,比去年低了近两块钱。果农李永良告诉记者,虽然今年长时间的干旱没有影响到苹果的产量,却影响了质量,苹果个头普遍偏小,残次果比例偏高。他的一车苹果只卖了415块钱,还不到去年的五分之一:“苹果现在卖不上价格,成本太高了,袋子钱也高,化肥也高,现在收入都收不回来这个价格。”

  尽管价格走低,果农们还是不得不把苹果卖掉。果农孙立清说:“这个苹果储存期太短了,摘了直接得卖。”

  红将军价格走低,除了质量原因,也与去年库存苹果滞销有关。收购商高建民说,去年,大批商贩高价收购冷藏红富士苹果,至今没有售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今年早熟苹果的价格:“去年苹果收购价太高了,今年大部分冷库都赔钱。80红富士去年10月收购价5块左右,今年就卖3块多。往年7月份库存苹果就卖完了,今年到现在还有,没有人买。”

  早熟苹果红将军价格走低,让果农和商贩对当季红富士苹果的收购持观望态度。高建民说:“今年红富士什么情况还不好说,收购肯定比往年谨慎。”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