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近日发布《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2014-2015)》。根据报告中的发展趋势研究,中国出境游客人数必将持续增长,二三线城市出境游市场潜力巨大;选择长线旅游的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更为频繁,每年安排多次出境旅游的占比高达50.74%。

  自2013年,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2014年,中国出境游客人数在国际游客中的比重达到9.58%,中国出境旅游消费总额达到1650亿美元,出境旅游消费在国际旅游收入中的比重达到11%。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收入的增加,中国出境游客旅游热情逐步提升,在旅游上的投入也较大,41.59% 的游客将生活总支出的20% 以上用于旅游;中国出境旅游形式更加多元,游客对旅游的个性化与差异化要求逐步提升,“私人定制”式的组团旅游、跟着“达人”去旅游、特种主题旅游,最具市场吸引力;“互联网+”对出境旅游的影响日益明显,本次调查显示,67%以上的游客通过互联网预定酒店机票、搜索旅游攻略、查询旅游目的地信息和购买门票。(姬 薇)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