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裁定美国胜诉 称中国未遵守特钢关税裁决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8月3日消息,世界贸易组织[微博](WTO[微博])小组7月31日裁定,中国未能遵守WTO的一项裁决。WTO在裁决中判定中国对某种特钢产品征收关税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

  此项WTO裁决指出,中国于4月停止征收关税;当时WTO正在举行听证,距美国首次提出申诉已过了四年半时间。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则表示,中国关税加剧了美国钢铁业者的出口亏损;后者每年的出口亏损超过2亿美元。

  美国于2010年提出这项争端案,此前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取向电工钢产品课征惩罚性关税。涉及的美国钢铁厂商包括俄亥俄州的AK Steel(AKS.N)和宾州的ATI Allegheny Ludlum (ATI.N)。中国指控美国钢铁“倾销”,但WTO于2012年裁定认为其采取惩罚性关税措施不当。2014年1月,美国向WTO投诉中国未遵守裁定。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