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国试行汽车平行进口为抑制进口豪车价格

2015年02月05日 14:4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图解】:2015年汽车会不会大降价?

  新浪财经5日讯 据路透消息,中国将允许非授权渠道经销商出售进口汽车--即平行进口,以限制高端车价格,再次将矛头对准奥迪、宝马和奔驰等海外豪华汽车制造商。

  上海自贸区下周将正式试行汽车平行进口,中国政府公开表示,该计划会提高业内竞争,同时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但接近决策层的消息人士表示,这是中国政府意在降低进口车价格的最新措施之一。中国进口汽车价格远高于其他国家。

  对于高端车品牌来说,政府公布此次新政之时,恰逢中国市场销量成长放缓、经销商竞争激烈以及当局进行价格垄断调查的大背景。

  一位去年参加过非公开研讨会的律师表示,中国商务部以及国家发改委的官员明确表示,希望降低高端进口车价格。

  “使平行进口合法化,是政府为改善市场秩序并降低进口车价格,而进行的反垄断动作之一。”他说。这位律师要求匿名,因其未获授权向媒体发言。

  在路透看到的电邮版提案中,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一年前曾向政府提议将平行进口合法化,“以打破垄断和促进竞争”。

  根据上海顾问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去年高端汽车的销量增加逾五分之一,至160万辆左右,但仍不到中国汽车总销量的10%。奥迪、宝马[微博]与奔驰在高端车市场所占份额约为70-80%。

  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表示,已有超过20家经销商申请加入这项试行计划,透过该计划进口的豪华车售价与正规销售渠道相较,约有10-20%的折扣。

  以宝马BMW 650i xDrive敞篷车为例,美国的销售起价为9.79万美元,而在中国的售价可能接近200万元人民币(约32万美元)。这一巨大价差受到中国媒体大肆抨击。中国监管机构去年以价格操控为由,对奥迪的中国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中国销售子公司处以总共4,600万美元的罚款。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汽车豪车平行进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库里51分勇士胜小牛 哈登27分火箭胜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央行年内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孩子语文考97分 班级倒数第一
  • 叶檀:央行全面宽松救市
  • 钮文新:降准最佳时机已经错过了
  • 冉学东:人民币如何避免信用崩溃
  • LifeTime:欧洲央行为何对希腊出重手
  • 水皮:A股行情在忐忑中发展
  • 张捷:分清信用崩溃与货币竞争贬值
  • 易宪容:央行降准 人民币会贬值吗
  • 马光远:降准时机不对 但是正确选择
  • 沈建光:降准降息的空间全面打开
  • 陶冬:人民币进入贬值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