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冲击巨大 美80%页岩油产区无法保本

2015年01月23日 10:15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美国最大的企业重组咨询公司Conway Mackenzie预计,因原油价格下跌带来的巨大经营压力,今年第二季度国内钻油工及其雇主能源开采企业将相继崩溃,油服企业会被“摧毁”。

  美国基准油价WTI原油价格七个月来跌幅高达57%,本月13日跌至每桶44.20美元,创五年半新低,昨日收报每桶46.31美元,当日下跌3.1%。

资料图片。(图片来源:华尔街见闻)资料图片。(图片来源:华尔街见闻)

  Conway Mackenzie曾主要负责2013年美国底特律市破产案。该司高级董事总经理John T. Young认为,在WTI价格暴跌后,为石油生产商钻探和管理油田的美国企业将首批被击垮。面对原油价格持续走低,产油企业已裁员数千人,推迟数十亿美元的项目,取消或收缩扩张计划。今年二季度,油服企业将开始受到重创。

  彭博报道援引Young的评论称:“油服企业第二季度会被摧毁。无疑有些公司要宣告死亡。”Young警告,产油企业可能既要求20-30%的折扣价,又推迟付款,所以油服企业面临“双重打击”,他们应留意产油企业有没有足以对冲油价大跌的工具,以及未来有保障的现金流。他还说:

  “WTI价格到了每桶65美元时,我觉得我们要忙着干公司重组了。当它跌到每桶40美元时,我知道,会看到企业直接清算了。”

  面对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冲击,此前大量举债采油的美国页岩油企业开始破产。本月第二周,华尔街见闻文章已提到,德克萨斯州一家私营石油公司WBH Energy申请破产保护,理由是贷款人拒绝提供更多资金。该司面临1000-5000万美元债务。

  能源业分析师预计,美国能源公司违约潮可能到来,因为能源企业没有对油价下行做足够准备,太多公司资产负债表过于糟糕。

  华尔街见闻文章还援引美国主要产油州北达科他州本月公布的官方数据称,该州一半的页岩油产区保本价均低于当时美国基准原油市价。这意味着半数产区目前产油属于亏本经营。

  在美国官方数据示警以前,华尔街机构已发出警告。华尔街见闻上月展示的以下摩根士丹利图表估算数据显示,在油价降至每桶57美元左右时,美国的18个页岩油产区中,只有4个产区的页岩油公司还能勉强保持不亏损,相当于80%的产区无法保本。

资料图片。(图片来源:华尔街见闻)资料图片。(图片来源:华尔街见闻)

  欢迎关注新浪财经能源频道官方微信“能见派”(微信号nengjianpai),阅读更多精彩文章。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能见派,关注高端与前沿,描绘美好能源未来。

新浪财经能见派

文章关键词: 油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慕容小散:持股就像穿秋裤
  • 如松:黄金异常流动意味着战争
  • 易宪容:欧央行量宽困境及对中国冲击
  • 姚树洁:李克强达沃斯讲话解读
  • 谢作诗:土地不兼并 改革就是失败的
  • 叶檀:香港内地股价长期不会趋同
  • 冉学东:新华保险停牌引发无限想象力
  • 李大霄:不要借钱炒股 卖房炒是中魔
  • 管清友:解读李总理讲话 拯救增长
  • 易宪容:金价今年为何又开始上涨了